林青霞忆《滚滚红尘》 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视频)

发表:2019-03-0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
睽违近5年来台湾,金马影后林青霞(中)5日晚间与甄珍(左)、徐枫(右)在台北出席《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的电影活动。(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以电影《滚滚红尘》夺金马影后的林青霞,随《滚滚红尘》修复片在台湾上映,睽违近5年在台湾亮相;林青霞忆及当年和张曼玉对戏时,对方眼泪如珍珠般大颗滚落,让她深深佩服不已。

林青霞忆及当年和张曼玉在“滚滚红尘”中对戏时,对方眼泪如珍珠般大颗滚落,让她深深佩服不已。
林青霞忆及当年和张曼玉在《滚滚红尘》中对戏时,对方眼泪如珍珠般大颗滚落,让她深深佩服不已。(图片来源:甲上娱乐提供)

林青霞婚后淡出影坛,前次在台湾公开亮相是2014年11月出席著作“云来云去”座谈会,昨日她与资深电影友人施南生搭机抵台,今晚在台北信义威秀出席《滚滚红尘》电影首映会,也是她睽违近5年在台湾公开亮相,一现身就成为众人镁光灯焦点。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
华语经典电影《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经典再现,记者会5日晚间在台北举行,当年以《滚滚红尘》夺下金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装出席亮相。(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林青霞亮相台湾 赞张曼玉眼泪精准

久未亮相的林青霞,今晚身穿亮银色上衣搭配气质长裙,身材容貌依旧保养得宜,心情不错的她,还俏皮用手指向媒体给大家拍照,并开心表示,很高兴藉滚滚红尘电影修复版来到台湾跟大家见面,“我很久没有来了,非常想念台湾的美食、亲戚朋友还有当年在台湾的一些生活,非常高兴”。

《滚滚红尘》可说是林青霞电影生涯的里程碑,她提到,过去拍了100部戏,因为这部戏得到唯一一座金马影后;1990年前,她拍的大部分都是文艺爱情片,90年之后,几乎都在香港拍武侠动作片,“滚滚红尘是个分水岭,是我人生里非常重要的一部戏”。

华语经典电影“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经典再现记者会5日晚间在台北举行,当年以“滚滚红尘”夺下金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装出席。
华语经典电影《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经典再现记者会5日晚间在台北举行,当年以《滚滚红尘》夺下金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盛装出席。(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谈到她主演的女作家“沈韶华”,林青霞说,这是百部作品中,唯一饰演作家的角色,也非常庆幸能演到这个角色,因为后来喜欢读书、写文章,认识很多杰出作家友人,至今也出了2本书,风趣笑说“所以我没有辜负沈韶华这个角色”。

谈到《滚滚红尘》中张曼玉演技,让林青霞佩服不已,她忆及有颗镜头是她和张曼玉感伤相拥,导演当时要求张曼玉在何时、何句对白时掉泪,“她就真的在那一刻,大颗大颗的眼泪像珍珠一样滚下来,我真是佩服的不得了,能够这么精准地把眼泪滚下来”。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
资深影星林青霞(右)睽违近5年来台,5日晚间与电影监制徐枫(左)在台北信义威秀出席电影《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首映记者会,两人热情拥抱。(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
当年以电影《滚滚红尘》夺下金马影后的影星林青霞(右),睽违近5年来台,5日晚间在台北信义威秀出席《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首映记者会,与电影监制徐枫(左)热情拥抱。(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林青霞演活沈韶华 三毛用心诠释

对于当年邀请到作家三毛撰写滚滚红尘剧本,林青霞透露,三毛曾想演她的闺密,当时也非常投入角色,三毛甚至对林青霞说,每一颗镜头都想站在摄影机镜后面看她演戏,让人印象深刻,“非常肯定的,她是滚滚红尘的灵魂人物,没有三毛,就没有滚滚红尘”。

林青霞并说,三毛是用生命来写故事,因为2人初次见面谈完剧本后,当晚三毛就从楼梯摔落,肋骨受伤住进医院,一度担心剧本进度,但导演严浩缓颊说“没关系,这样才能专心写剧本”,结果几个月后三毛就完成剧本。

提到她跟三毛间的互动趣事,林青霞认为,她之所以能把“沈韶华”诠释出色,是因为当初三毛曾邀请她到房间看剧本,“不仅每一字、每一句念给我听,还演给我看,所以我对这个角色了解地非常透彻”,让她一站在镜头前面就是沈韶华。

林青霞与电影监制徐枫。
林青霞与电影监制徐枫。(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滚滚红尘》至今30周年,有华人版“乱世佳人”的美誉,是已故作家三毛生涯唯一编剧作品,集结林青霞、秦汉、张曼玉主演,3人诠释大时代动人恋情造就经典华语爱情片,当年林青霞和张曼玉也以此片双双夺下第27届金马影后与女配角,当年更横扫金马奖8项大奖,至今仍是纪录保持者。

今晚除了林青霞出席,包括滚滚红尘电影主题曲创作人罗大佑、影后甄珍、徐枫及知名主持人方芳芳等人出席,这部集结“一秦一林”经典银幕情侣组合的《滚滚红尘》,当年上映后轰动影坛,由汤臣影业出品、徐枫监制,3月8日推出数位修复版重返大银幕。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
华语经典电影《滚滚红尘》重返大银幕,5日晚间在台北举行数位修复版经典再现首映记者会,监制徐枫(右)、片中女主角林青霞(中)及资深影星甄珍(左)携手出席,3大影后难得同框。(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林青霞忆《滚滚红尘》赞张曼玉眼泪如珍珠
华语电影《滚滚红尘》数位修复版8日即将在台上映,资深影星林青霞(左3)5日来台出席经典再现首映记者会,与甄珍(右2)、徐枫(右3)等人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吴翊宁摄)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