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空腹嚼几粒花生 3个好处悄然而至(图)

发表:2019-03-04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能够起到补血养气作用
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能够起到补血养气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生别名落花生,是植物中的滋养圣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可以和肉类、牛奶及鸡蛋媲美。花生既能滋养身体又能延年益寿,因此在民间俗称“长生果”。花生能滋阴补虚,补元气,悦脾和胃、润肺化痰、利水消肿,孕妇产后食用花生炖补食品,不但能止血,还能促进乳汁分泌,营养非常丰富。花生还有清咽止疟的作用。

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红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花生含有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

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种生物活性物质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肿瘤类疾病,同时也是降低血小板凝聚,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早上空腹嚼几粒花生,有3个好处

坚持在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养气的作用。
坚持在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养气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补血养气

坚持在早上空腹吃几粒花生,能够起到一定的补血养气的作用,这是因为花生是属于温热的食物,而且所含的营养比较丰富,对我们的气血能够起到一定的补充,对于那些体质偏寒,而且还有贫血症状的朋友来说,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这其中起到比较关键作用的是花生的红皮,所以在食用的时候切记不要将红皮给扔掉,最好一起吃下。

2、滋养胃部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多人对于饮食方面的选择也是越来越多样化了,但是这种情况就导致了很多人有一些肠胃方面的问题,其实在早上空腹吃一些花生对我们的胃部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首先是起床之后我们胃部还没有完全开始工作,这时候胃酸的分泌也是比较少的,这时候食用花生能够促进我们胃黏膜的生长和修复,再加上花生当中所含有的丰富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激活胃动力的作用,让你在食用早餐之后更容易消化,不会引起便秘的问题。

3、增强血小板功效

血小板是帮助我们凝血的一种关键要素,如果体内的血小板过少或者是血小板的功效比较低,一旦出现一些破损伤口的时候是很难及时止血和愈合的,在早上吃一些花生能够促进我们体内血小板的分泌,还能够促进血小板的活性,让你的凝血功能恢复正常。

以上3点就是在早上嚼几粒花生能够起到的作用,不过大家也要记住,毕竟花生是一种温热的食物,不能同时食用过多,可能会让你出现一些上火的问题,大约每天吃上三五粒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