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里程碑 SpaceX可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图)

发表:2019-03-03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六凌晨(3月2日),可载人龙飞船由Space X和美国航天机构联手,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美国开启再次发射太空船时期,美国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周六凌晨(3月2日),可载人龙飞船由Space X和美国航天机构联手,用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美国开启再次发射太空船时期,美国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六(3月2日),可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搭乘私人宇航公司Space X的猎鹰9号火箭(Falcon 9)发射升空,飞往国际空间站,标志着美国开启再次发射太空船时期。NASA评论说,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据法广(RFI)报导,周六凌晨(3月2日),可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由私人宇航公司Space X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手,用猎鹰9号火箭(Falcon 9)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宇航中心(KSC)发射升空。

美国之音报导,这艘可载人的龙飞船此次并没有载人,而是搭载了一个穿着正式太空服的模拟假人,与美国太空电影《异形》(Alien)中的女主角同名,叫丽普莱(Ripley)。她全身装备有各种传感器,用来模拟人类乘坐飞船时可能的感受,飞船升空后也将完全模拟载人模式进行操作。

美国航天官员称,龙飞船预计在起飞后约27小时,于周日清晨(3月3日)抵达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并停留5天。在此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测试,并对龙飞船的舱室进行检查。太空舱将在3月8日返回到佛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上。

NASA之后将审查飞行数据,并最终给商业巨头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发放载人航天许可证。SpaceX被NASA选为官方合作单位,未来将与波音公司包揽美国的太空火箭发射升空。

根据SpaceX的计划,他们最早可能于今年7月开始带宇航员升空。同时,波音公司的载人航天飞船也将于今年4月试飞,并计划于今年8月将宇航员带上太空。

SpaceX周六成功将龙飞船发射升空意义重大。美国自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以来,便无法自主在本土利用自己的火箭带美国宇航员升空。目前,美国为了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需要向俄罗斯联盟号载人火箭(Soyuz Rockets)支付每个座位高达8,200万美元的费用。

法广引述美媒的评论说,此次发射成功,标志着美国走出长达8年的向太空发射升空的空白期,并步入今年7月后正式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太空舱阶段。这也是首次由私人公司将载人太空飞船发送到国际空间站。

NASA局长布莱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今天的成功发射标志着美国卓越的新篇章,让我们更接近于再次从美国土地上用美国火箭运载美国宇航员(入太空)。祝贺SpaceX和NASA团队实现了我们国家历史上的这一重要里程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