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王林清认罪 中共高层斗得很厉害?(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02-26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林清央视“认罪”,崔永元“失踪”,周强获“放生”,“千亿矿权案中案”开演中共官场黑色大戏。
王林清央视“认罪”,崔永元“失踪”,周强获“放生”,“千亿矿权案中案”开演中共官场黑色大戏。(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26日讯】2月22日,中共官方公布了“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案的所谓“调查结果”:是举报人王林清自己偷走卷宗,然后“贼喊捉贼”。还说网传视频是崔永元协助拍摄、剪辑的。王林清因此涉嫌“非法获取、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犯罪线索”被立案侦查,并且他当晚就出现在央视上公开“认罪”,引发舆论沸腾。不过一方面是官方严密加急控网,另一方面是官方布下的“五毛党”太多,让民间愤怒声音消散。最高法院的机关报其后却表示,民众对结论是“高度认可信服,非常满意的”。呜呼!

到目前为止,崔永元下落不明。网上消息说他已被当局控制,也有前律师好友24日网上发帖说证实崔平安在家,但原始微博后又被删除。至今没有任何官方回应和证实崔的真实处境。中共的海外党媒则已经开始有意放风崔永元“不妙”风声。

这一场颇“黑”的官场大戏的源起,在网络上已几经报导,主要“剧情”是由崔永元披露了当事人赵发琦的“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崔永元批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违法干涉“千亿矿权案”的审理,并公布相关确凿证据。随后最高法院主审法官王林清多次发布视频,揭露该案二审正副卷宗2016年11月在其办公室离奇丢失,其实名举报最高法院周强违法干预案件审理的公开信直接今年2月中旬才曝光。

这场大戏的主角其实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崔永元他们的爆料和举报能够通过中共对媒体和网络的严格审查在大陆网络上发酵,加上官方呼应进行调查的动作,外界一度认为周强官位不保。但最终王林清在被调查并失踪50多天后,突然在公开认罪,剧情大反转出人意料。

综合来看,这次事件目前的官方抛出的“结局”,正式敲碎了部分民众对中共整治司法乱像和揭开司法黑幕的希望,让人们放弃了这天真的幻想。

但对于这次中共政法委牵头中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的联合调查组,出面做出违背最基本常识的颠倒黑白的调查结果,一些分析者特别关注到,最高法院已是中共宪法规定的最高审判机关,但这次在其之上,又多出了一层更高审判机关?由其下结论是否违宪?

网上有分析文章认为,中共高层其实也知道,这种调查结果出台对中共形象的杀伤力,但中共本性恶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党的全身,对于这种自动自毁机制,中共高层已经完全无法控制。

另外,王林清的电视认罪,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中共宣传机器的无耻嘴脸,以及未审判先定罪的黑帮治国手法。电视认罪,是过去中共不断重复的闹剧。这在公众中造成的坏印象,其结果是无人再相信它。

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去年以来成为民间的“英雄式”爆料人,先是爆料娱乐圈逃税黑幕,再揭露了上海警方贪腐黑幕,最强大的是这次直接挑战一大帮中共高层官员,其中最主要的是最高法院院长周强。

崔永元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我也不跟你说,你也别打听!省得吓着你!”外界都基本相信,能够像崔永元这样公开爆料反腐,不可能没有背后的政治力量撑持,应该能直通中南海。

此前有公开报导显示,崔永元与太子党房产商任志强也交好,而任志强与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关系密切。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前次拍板整治娱乐圈的指令直接来自中共最高层。习近平的外甥、演员马元支持崔爆料,或影响了习;马元是习近平同父异母姐姐习干平之子。

但是爆料娱乐圈逃税黑幕主要只是得罪了商界人士,这次崔永元面对的情况完全不同,因为已经触及中共权贵。

这场戏的主角周强原来就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从湖南起步,早年在湖南任职期间就制造了李旺阳离奇死亡案、被逼卖淫幼女母亲唐慧喊冤被劳教的唐慧案、湘西非法集资系列案及主犯曾成杰被枪决案等,周强担任最高法院院长之后,发生抓捕律师的“709事件”,尽管曾被大陆法学界人士联署点名“大法盲”要求其辞职,但其担任最高法院院长能够连任也不简单,必定有强大恶势力支持,或者是派系妥协。一直以来,就有人认为中共十九大人事本身就是一场中共各派势力的又一次大“妥协”。

这次联合调查组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然是保周强过关。我们可以看看这个调查组的构成。

中央政法委牵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参加。这几个部门里面,中央政法委和中央纪委是党的机构,牵头的政法委书记是郭声琨,被指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亲戚;中纪委由现任常委赵乐际控制,赵乐际有陕西背景,此次案件赵乐际也不多不少有些问题;国家监委是最高监察机关,负责人是杨晓渡;最高检察院是最高国家检察机关,现任最高检察长是张军,公安部是国务院所属部门,部长是赵克志。

他们都是谁的人?又听谁的话?既来自不同派系政治势力,为什么又能“团结一致”完成一个不顾民意反应的“调查结论”?

周强的确是中共政法系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他倒了许多人都会跟着倒。现在舆论怀疑越来越深,已经有人怀疑所谓联合调查“包括周强在内的最高法院很多人不正当的干涉”。而且不止如此,有人已在追问“还有人保他”,“上面斗争很尖锐”。

但是到底是谁在保周强,还是根本上是整个中共权贵抱团在对抗民意,在保3月初的“两会”避免政治“爆雷”?在保中共政权的整体延命?或者是正如外界所指,在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之下,2019年适逢传说的“七十大限”、“逢九必乱”,权贵们更加会感到唇亡齿寒,死力官官相护。如果是这样,当然不仅是内斗那么简单。但历史证明真正的政权危机到来时,既得利益的权贵们的死力自救会在天意面前尽显徒劳。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