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被欺负不上学 父用3锅水道出做人哲学(视频)

发表:2019-02-26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学真的好难,交朋友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我觉得我连四年级都撑不下去。
上学真的好难,交朋友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我觉得我连四年级都撑不下去。(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活在世界上,难免都会遇到不如意的事,当逆境朝自己而来时,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应对和解决,也成了左右人生的关键!

有一天,身为厨师的父亲大卫(David)正忙着准备午餐,此时他的女儿走进了厨房,看着女儿沮丧的神情,大卫忍不住问她:“你怎么了?”女儿才娓娓说出自己的烦恼……

“上学真的好难,交朋友对我来说根本不可能,我觉得我连四年级都撑不下去……”听完女儿的话,大卫先是笑了一下,接着拿出三个锅子装满水,用火将水煮沸。

等到锅子里的水都滚了之后,大卫在第一个锅子里放入马铃薯,接着把两颗蛋放进第二个锅子,再将一整杯咖啡豆倒进最后一个锅子。

在第一个锅子里放入马铃薯。
在第一个锅子里放入马铃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卫就这样将三样东西放到滚水里煮了20分钟,接着把马铃薯从锅子中拿出来放在盘子里,然后是鸡蛋,最后将咖啡豆倒进杯子里。

大卫将三个盘子摆倒女儿面前,问对方:“你看到了什么?”女儿回答:“马铃薯、鸡蛋和咖啡?”听完答案后,大卫叫女儿仔细再看一次,让她百思不得其解,大卫接着才开始解释……

大卫将煮沸的开水比喻成“逆境”,马铃薯、鸡蛋和咖啡豆面临相同情况时,用了三种不同的方式来面对。

马铃薯一开始非常坚硬,但被煮沸后,它便得柔软无比,一方面是学会放低身段,另一方面也象征着软弱的本质。

马铃薯一开始非常坚硬,但被煮沸后,它便得柔软无比。
马铃薯一开始非常坚硬,但被煮沸后,它便得柔软无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本来非常脆弱、一碰就碎,但放进热水后,它就变得很坚硬,象征经历挫折后变坚强,同时却也多了一层保护色。

鸡蛋本来非常脆弱、一碰就碎,但放进热水后,它就变得很坚硬。
鸡蛋本来非常脆弱、一碰就碎,但放进热水后,它就变得很坚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啡豆则是最特别的存在,被放进沸水后,它改变了原本的型态,成为全新的样貌,不仅融入了周遭,更进一步改变身边的环境。

咖啡豆被放进沸水后,改变了原本的型态,成为全新的样貌。
咖啡豆被放进沸水后,改变了原本的型态,成为全新的样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一样的挫折,三种不一样本质的物品,也会带来截然不同的结果,而人面对逆境时,更应该同时拥有这三样特质,“懂得放低姿态、学会坚强,并改变自己”!

或许我们无法轻易改变现状,但每个人的心都是自由的,只要转变心态,看事情的角度也会随之不同,不知道大家是马铃薯、鸡蛋还是咖啡豆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