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川普国情咨文给习近平重大暗示

作者:天琴 发表:2019-02-12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天笑快评】川普国情咨文给习近平重大暗示
李天笑快评187(摄影:天琴)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川普给习近平提供了重大暗示,这个暗示,就藏在2月5日川普国情咨文中有关美中贸易战的那段话里。川普先是明确地说,多年来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偷走美国就业和财富等行为,已经走到尽头。接下来是要害:“但是我并不责怪中国占我们的便宜,我责怪我们过去的领导人和国会议员允许这种荒唐的事情发生。我非常尊重习主席,我们正在致力与中国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它必须包括终止不公平贸易行为的真正的结构性改革,减少长期以来的贸易逆差,以及保护美国就业机会。”

美中贸易战开始后,川普这段责怪美国过去领导人要为中共政权占美国便宜负责的话重复过多次,可见并非随口说说的。川普这段话就是在帮助习近平打开思路,推动结构性改革。我的理解具体说有几点。

第一,  川普暗示习近平:比照美国经历,现在中国的结构性问题应该归咎于以前的领导人,也就是要由江泽民负责(江架空了胡锦涛)。贸易战的症结在中共和江泽民长期形成的掠夺性的结构模式。在这点上川普并不责怪习近平,而是要同习近平携手完成一个纠正过去错误的公平协议;

第二,  这个结构性问题是中共和江泽民的责任和罪过,习根本无必要去包揽罪责。而且这个贸易问题是和政治问题即人权迫害联系在一起的。当初2000年江泽民通过当时美国领导人拿到永久性最惠国待遇,随后2001年加入世贸,很主要的原因就是用所谓改革开放和进入国际市场来掩盖1999年开始的对法轮功的大规模迫害,用所谓发展经济来转移视线和支撑迫害。也就是,习只有把自己与中共和江泽民的贸易政策彻底切割,解脱出来,才能大刀阔斧地进行结构性改革。同时这也能带动结束人权迫害、启动改制变局

第三,  川普已经看到了,习近平之所以在国家补贴、强制技术转让,以及执法机制等结构性改革上放不开手脚,根本症结就是自觉不自觉地把中共和江泽民的罪责揽在自己身上了。所以,所谓结构性问题就是一个转换思维方式的问题,就是一个否定和纠正江泽民错误、清算江泽民罪责的问题。

由此,习近平实际上要做的很简单:把盗窃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等罪责事实求是地归于江泽民就行了。也就是,是江泽民的归江泽民。这个基本思路解决了,以习近平目前对权力的掌控以及一言九鼎的权威态势,所有细节问题包括法律制定和执行机制等应该都能迅速迎刃而解,在3月1日最后限期之前达成实质性进展有现实可能性。但是如果坚持为中共和江泽民顶罪,那么灾难和惊涛骇浪也许真的就会到来。

总而言之,川普对习近平的暗示极其重要和关键,如果能通过习近平起作用的话,这不但能迅速解决美中的分歧,而且有助于启动中国下一步的改制变局。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川习合作的意义绝不局限于经贸领域,它为结束中国的人权迫害包括结束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打下了伏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