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岁极品盆景被盗 价值9万美元 主人:照顾好它(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9-02-12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树盆景
松树盆景(图片为示意图,来源于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香港CNN报道,在日本东京附近的埼玉县的一处盆景公园内,一棵400年的盆景松树被盗,这棵盆景的主人是世代制作盆景的日本知名盆景大师(Seiji Iimura)。据称偷盗之人很专业,他们在5千公顷的盆景公园中,偷走了七个盆景,其中就包括这棵盆景大师最珍爱的盆景松树。

盆景大师的妻子(Fuyumi Iimura)称,这颗被盗走的盆景松树价值超过1000万日元(90,000美元),是盆景大师家族世代相传,精心照顾的传家宝。“我们像对孩子一样照顾这棵微型树,”她说,“没有任何文字能形容我们失去它的感受,就像自己的四肢被砍掉了一样痛心!”

这棵罕见的松树是400年前,由盆景制作家族的先辈在山中发现后,被移植到盆中进行栽培,由家族照料至今已有400年的历史,所以没人知道这颗松树的具体树龄。据称,这棵树是盆景中的极品,本月将会在日本盆景大赛中参赛,不料却被偷走。

这棵松树盆景是在上个月被盗,偷盗之人具有很专业的眼光,他们在大约5000公顷的公园里的3,000棵盆景树中,发现了这棵全园最贵的松树。他们还偷走了另外三棵被称为(goyomatsus)盆景微型松树,还有三棵罕见的盆景杜松树,所有被盗的盆景总价值至少1300万日元(118,000美元)。

第五代盆景大师 家族传承盆景艺术

日本盆景大师夫妇(Seiji Iimura)是第五代盆景大师,他们家族传承的盆景制作工艺要追溯到日本的江户时代(1603-1868)。日本的盆景艺术来源于古代的中国,据日本史料称,盆景艺术是在1千2百年前,由一群日本禅宗学生从中国旅学归来引入日本的。

据史料记载,盆景艺术始于唐代,至今大约有1300余年的历史。近来也深受世界各地,特别是亚洲地区的人们喜爱。盆景是大自然景物的缩影,这种微型景观艺术是园林栽培的一种造型艺术。

据盆景大师(Seiji Iimura)说,现代盆景的制作需要对不同植物的特性有深入的了解。不同植物对生长环境的温度,湿度,还有阳光都有不同的要求。制作一个盆景需要很长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就比如那棵被偷走的松树,盆景大师家族在五代人中的400年光阴中,慢慢把这棵野外采来的树木,逐渐修剪成微型形态,而且很适合于在盆中生长的景观树。这棵松树被盗时有1米高(3.2英尺),宽约70厘米(2.3英尺)。

目前有人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现了这棵被盗的松树盆景,据说盆景已被运往欧洲。妻子(Iimura)说,这棵盆景可以卖出很好的价钱,如果这个盆景已被转手卖出的话,他们就很难再去要回来了。

盆景大师夫妇表示,他们希望盆景物归原主,这样他们就可以亲自继续照顾这棵树。但如果不能要回的话,他们希望拥有者能照顾好它,要经常浇水,这棵至少400岁的树需要呵护,一周没浇水它就无法生存,但如果照顾得好,那它可以永远维持生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