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民党将提名谁竞选总统?(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2-09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敦义、韩国瑜、朱立伦、王金平
左起,吴敦义、韩国瑜、朱立伦、王金平。(中央社,自由时报/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年假接近尾声,2020总统大选争夺战也即将开打,对于国民党2020应该由谁角逐,是朱立伦吴敦义马英九王金平,还是韩国瑜?不同声音陆续传出。

《TVBS》过年前民调显示,虽然台北市长柯文哲并无确认参选,但对上无论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还是党主席吴敦义,其支持度都较高,因此柯文哲参选与否,被视为2020的最大变数。

名嘴陈凤馨早前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上分析,若以民调来看,朱立伦是国民党内的最强战将,但若柯文哲参选,将同时分裂了国、民两党,瓜分两边各三分之一的选票就赢了。

《TVBS》的最新民调
《TVBS》民调。(图片来源:看中国自制图)

1.张善政能否与国民党合作?

《三立新闻》报导,国民党内“四太阳”之一的朱立伦已经率先表态竞逐党内提名,而吴敦义、前总统马英九及王金平态度仍然暧昧不明,日前也传出马政府时期担任阁揆、无党籍的张善政预有意争取,加上不少基层青壮派陆续发声力挺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在国民党内牵动角力。

对于张善政是否可能与国民党合作,媒体指出,按照国民党“党员参加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只有“县市长选举才有与友党的协商机制”,总统提名不在其中,而《联合报》早前引述张阵营指出,“如果国民党产生提名人选后,再与张善政透过公平竞争,由民意决定最后一组候选人,是较可行方向”。

2.中生代:国民党的“宫廷政治文化”

此外,国民党中生代接棒问题上,被点名的有立委蒋万安和江启臣。蒋万安日前表示,国民党关键不在世代交替,而是“是否真正接地气”,因为过去国民党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宫廷政治文化”、“推谁”、“拱谁”,中生代出头会被视为“逼宫”,因此建议党内“先确立游戏规则,不能先有人再订制度,被质疑又是因人设事”。

蒋万安也提醒,国民党虽然在2018年九合一选举中拿下多县市长,但并不代表“人民对国民党真正认同或信任”,更不能忽视民众只是表达对民进党不满的可能,因此国民党必须推翻旧有印象,2020才可能取得胜利。

3.青壮派:“能打败柯文哲,唯有韩国瑜!”

至于国民党内青壮派,包括市议员王鸿薇、李明贤等,早前都表态力挺韩国瑜出选总统。李明贤日前强调,基层推举韩国瑜只有一个理由,“能打败柯文哲,唯有韩国瑜!”

李明贤也表示,国民党内“各天王”各有包袱和能量,因此基层确实出现串联甚至准备连署挺韩国瑜参选2020的声音,预计农历新年后就会陆续出现。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高雄市长韩国瑜,两人不论民调还是声势都相当高涨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高雄市长韩国瑜,两人不论民调还是声势都相当高涨。(中央社,自由时报/合成图)

根据本月初、由美国杜克大学亚太安全研究中心委讬政大选举研究中心执行的“台湾国家安全调查”显示,目前柯文哲以38.7%支持度,大幅领先朱立伦21.5%、以及民进党蔡英文的15.3%。

《ETtoday》报导,2日柯文哲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被问到认为2020年韩国瑜会否是最强人选?柯文哲回应说,“目前看来是”,不过现在离投票日还有12个月,民调想要维持高点一整年并不是容易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