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都是尊重 日本地勤对待行李箱跟他国差很大(视频)

发表:2019-02-0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处都是尊重 日本地勤对待行李箱跟他国差很大
到处都是尊重 日本地勤对待行李箱跟他国差很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飞机出国旅行,最怕的就是行李箱损坏,不过日本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今年2月,一名网友在日本搭飞机时,发现日本全日空(ANA)的地勤对行李箱超温柔,让人非常感动。

2名地勤小心谨慎地将行李从输送带放到行李车内,并整齐堆叠好。

他们都戴着白色手套,对待没有生命的行李非常尊重。

网友们看到后忍不住表示:“难怪这么多外国旅客喜欢到日本旅游。”

点击查看大图
难怪这么多外国旅客喜欢到日本旅游。(图片来源:Pixabay)

难怪这么多外国旅客喜欢到日本旅游。
难怪这么多外国旅客喜欢到日本旅游。(图片来源:Pixabay)

这已经不是日本机场地勤第一次感动网友了,之前就有人拍到,

日本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拿着抹布,细心将每一件行李擦干净。

与之相对的,是粗暴对待行李的巴西机场地勤。

有网友拍摄到,巴西机场的工作人员粗鲁抛掷乘客的行李箱,如果里面有易碎物品,一定会摔坏。

同样是机场地勤,差别也太大了。

日本机场的工作人员温柔对待乘客的行李,比乘客本人对行李还要好啊。

一起看看这段影片。

很多人在挑选行李箱时,面对一堆选择真不知如何下手,结果买回家却不是自己需要的,以下是乐天市场网站(Rakuten)对行李箱选购的常见问题的解答。

1、行李箱造型、颜色该怎么选?

你是否有过站在行李输送带旁边,眼睛狠狠盯着每一个送出来的行李箱,但却还是看不出来自己行李箱是哪一个的经验呢?

行李箱的外型跟颜色绝对是关键因素,不只颜色要亮眼,图案要够特别,最好行李箱上还有个人独特的记号,这样一从输送带上出现的时候,你一眼就能看到它!

行李箱造型、颜色该怎么选?
行李箱造型、颜色该怎么选?(图片来源:Pixabay)

2、挑硬壳行李箱还是软壳行李箱?

出国旅行时到底该带软壳行李箱还是硬壳行李箱呢?相信一定很多朋友们都有这个疑问,想说硬壳的比较耐摔,比较能保护里面的行李,但软壳的比较轻,而且空间也比较弹性,万一纪念品买个太超过,还有硬塞进去的可能。其实各有优缺点。

(一)硬壳

优点

‧金属或强化纤维制,耐摔、耐撞,可保护箱里的东西不被挤压。

‧外观图案、颜色比较多选择。

‧侧边比较不是拉链设计,不容易因为行李塞太满而爆开。

缺点

‧箱子本身比较重,手提携带比较费力。

‧空间固定,比较没弹性空间,所以东西能放的也比较少。

‧因为箱子本体重,所以过磅时也容易超重。

(二)软壳

优点

‧布料或皮革制,整体重量比较轻,手提携带较容易。

‧过磅时比较不容易超重。

‧弹性空间比较大,万一东西太多,还可以硬塞。

缺点

‧侧边多半使用拉链设计,万一塞太满,拉链容易爆开。

‧不比硬壳坚固,箱内的东西容易被挤压受损。

‧外型图案的选择比硬壳少。

不过现在的行李箱材质都进化了。

大部分都是采用ABS可塑性塑料来制作,让行李箱混合了软硬壳的特性,防撞、耐刮磨,还有独特吸震设计,并且超轻量化,是现在行李箱材质的主流选择之一。

而最坚硬的PP材质(PC、铝合金为主),则是与汽车保险杆的材料一样,坚固耐用,防水性又最好,比较适合用来装酒瓶之类的脆弱物品。

3、行李箱的滚轮选2轮还4轮、拉杆哪一种比较好?

很多人都会问说行李箱轮子要选两轮还是四轮的?

行李箱轮子要选两轮还是四轮的?
行李箱轮子要选两轮还是四轮的?(图片来源:Pixabay)

答案是:当然要选360度四轮旋转的。因为四轮的行李箱才能随时变换横向或直向移动,若只有两轮的话,就必须一直旋转行李箱方向啊!

四轮设计才适合各种路况及坡度等地形变化,轮子不要太小,要选坚固耐用的材质,不然经过坑洞不平的路面,常常会磨损或是卡在半路都很麻烦,最好还要有静音设计,以免发出噪音真的很扰人喔。

4、短期旅行跟长期旅行要带什么尺寸的行李箱呢?

随着旅行目的与地点不同,天数的长短,需要携带不同尺寸的行李箱。

一般来说,商务旅行使用20吋大小的就够了,如果3∼5天的旅游行程,基本上20吋就可以了,但打算去大血拼的话,用到24吋的行李箱也就差不多了。

7天以上旅游行程的话,建议带26吋的行李箱,可是如果冬天去旅游,厚重衣物较多的话,或许就必须要带到28吋以上啰。

短期旅行跟长期旅行要带什么尺寸的行李箱呢?
短期旅行跟长期旅行要带什么尺寸的行李箱呢?(图片来源:Pixabay)

5、需要选择有哪些收纳功能的行李箱呢?

出国旅游时,整理行李是非常重要的,常常遇到有些朋友在出国前把东西乱塞没分类,甚至把最重要的护照、机票、贴身药物也一并塞进箱里,结果在重要时刻找不到,急死自己也吓死同行的人。

面对一大堆繁杂的行李,到底该如何下手呢?

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分类”,把衣物配件、盥洗用具、美妆保养、3C、随身药品通通分开,按照不同类别放进各收纳袋里。

基本上行李箱内的收纳袋空间没有很多,所以多准备些不同颜色及大小的收纳袋是必要的。

另外,行李箱可选择有X型弹性束带设计,可以帮你固定衣物不会乱跑,弹性拉链及加大设计可以应付行李突然过多的状况。

看完以上的常见问题总整理跟推荐之后,希望大家对于行李箱选择有初步概念,才能找到适合的行李箱并且享受个美好的假期喔。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