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理解分散投资?(图)

发表:2019-01-2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股票 P2P
分散投资可以分广义跟狭义的分散投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29日讯】什么是分散投资,分散投资可以分广义跟狭义的分散投资,毕竟大的投资可以包括股票、债券、银行理财、P2P等等,我们可以把资产按一定比例投入不同的品种;狭义的分散投资,是在股票市场中买入一定数量的股票,形成一个投资组合。

为什么需要分散投资?其实无论是广义的投资还是狭义的投资,分散的投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降低风险,这非常好理解,有一些人把所有钱投入到P2P,前一段时间P2P暴雷啥都没剩,血本无归,有些人全部钱投入股市,然后买了一只股票叫*ST长生,同样还是血本无归,这是对自己不负责,也是对家人的不负责,所以无论是怎么样,分散投资就显得很重要了。

任何东西可以有利也有弊的,同样,分散投资也必要有他的不好的地方,它降低了风险,必然也降低了它的投资,经济学里面有句话叫,低风险低回报、高风险高收入,就是这个道理,那有没有可能大大降低风险,但收益却不会下降很多呢?答案是有可能的。

如何正确理解分散投资?

第一,刚才说低风险低回报、高风险高回报,对,是没错,但这是呈相关关系而已,而不是线性关系,也就是随着你投资资产类型或股票的数量不断变多,潜在的收益的可能性会下降得比风险要快,也就是可能风险下降到多少,但收益却大幅下降,所以投资的资产的数量或股票的数量一定要合适,建议资产类型尽量控制在5个左右,可以是股票、房产、银行理财、P2P、土地等(具体比例怎么分以后再细讲),而股票建议在3~10之间,这个主要看资金量吧,在股票市场股票数量3个以内(10万以下),3~5(10~30万),5~7(30~100万),7~10以上(100万以上),这应该是合理的配置。

第二,分散投资是可以变化的、调整的,比如经济好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减少投资资产的类型,因为经济好的时候,各类的资产的风险都会相对较少,那就可以稍微大胆一点,多买股票或者房产,经济不好的时候,就可以多分散,甚至定期也不错;而在股票市场中,熊市就应该防守,就适当配置相对多只股票,牛市进攻,就可以相对集中了,熊市如果应该是5只股票,那就可以从5~3。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