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帮最后大佬”被逮捕 习近平铲除山头主义

发表:2019-01-20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曾志权 客家帮 万庆良 李嘉
日前广东省前统战部长曾志权涉贪被逮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18日,广东省委前常委、统战部前部长曾志权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有报导说,他倒台可能与一名客家富豪受调查有关。习近平上任后,广东官场被大清洗,客家帮遭受重创。

2018年7月11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落马。陆媒曾报导,曾志权当天上午原本要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在会议召开前,他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

2019年1月4日曾志权被“双开”。他是今年第一个被“双开”的老虎。通报称,曾志权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利用财政资金审批权多方承揽工程,与私营企业主相互勾结,以“合法商业行为”之名掩盖权钱交易之实;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收受钱款;收受礼金等。

现年56岁的曾志权,广东五华人,于2003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2010年起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2017年5月,任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曾志权曾被曝是“客家帮”重要成员,自其当选省委常委之后,有本地人称曾志权为“客家帮最后的大佬”。曾志权落马可能与客家富豪蔡鸿文有关。

据香港《星岛日报》去年7月报导,2018年6月,广东鸿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鸿文被调查,该集团是“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的开发建设者,据悉被调查的原因是违规操作项目。报导说,蔡鸿文被调查与客天下项目土地有关。蔡鸿文和曾志权同是五华老乡,两人关系密切。

在地方色彩浓厚的广东,素来有三大本土派系——广府帮、客家帮、潮汕帮。其中客家帮形成盘根错节的利益团体。中共十八大后,广东官场本土派客家帮遭受重创,大批官员落马。

在曾志权落马的同一天,广东省纪委监委宣布,嘉应学院院长邱国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开资料显示,邱国锋也是广东省梅州市五华人。

除了曾志权和邱国锋外,梅州客家帮有多人被查,包括前梅州市委书记李嘉,以及他同一届常委班子,泽君、李纯德、林碧红、叶胜坤、周章新、黄伟闻共7人落马。

中国官方在通报李嘉的问题时,指其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进行非组织活动。在李嘉上位过程中,客家势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客家帮”近年代表、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于2014年6月27日落马,成为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广东省部级官员。2016年9月30日被判终身监禁。他也在梅州工作了15年,也是五华人。

万庆良和李嘉的关系极为密切。两人曾在团省委共事多年。李嘉在2016年3月23日落马。2018年1月12日,李嘉被判刑13年。

2018年2月,习近平对广东省下达一个批示,要求肃清“李万余毒”。此后广东省委多次强调要坚决肃清“李万余毒”。这或许标志着曾经在广东政坛叱咤一时的“客家帮”就此走向覆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