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旋风! 5岁小男孩自驾快艇上学(视频)

发表:2019-01-19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5岁小男孩可以自驾快艇去上学
泰国5岁小男孩Tanadet Petnoi可以自驾快艇去上学。(YouTube@Viral Press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编译)5岁大的小孩能干什么?玩玩积木甚至在父母面前撒撒娇?泰国一名只得5岁的小男孩,已经能够自驾快艇上学去。除了因为年龄太小,需父亲帮忙发动引擎外,他自己已经能熟练驾驶快艇,时速还可以达到40英里。难怪有网民惊叹:“超旋风耶!”

泰国:5岁小男孩自驾快艇上学 超旋风

据《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泰国5岁的小男孩Tanadet Petnoi,住在曼谷郊区Samut Prakan的一条运河上。在他学会走路之前,Tanadet Petnoi就经常坐着父亲的船出门。而现在小小年纪的他,已经能非常熟练地控制方向舵,并以每小时高达40英里的速度驾驶。

每天Tanadet Petnoi都会亲自掌陀驾驶快艇上学去,25岁的父亲即安坐在乘客位置上。只是,由于年龄太小,Tanadet Petnoi需要父亲帮忙发动引擎。

19世纪时,曼谷以水路交通为主,因而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至今还有许多泰国人坚守这项水上运动的传统。

Tanadet Petnoi说:“我曾经喜欢玩手机游戏,但是学会驾船后,我就不想再玩那些游戏了,而是去水上遨游。这项运动非常好,学习这项技术受益颇多。我父亲非常谨慎,我也得更加注重安全问题。”

Tanadet Petnoi的父亲是一名修车技师,他表示,之所以教儿子开船,是因为他们就住在运河旁。他补充说:“这样一来,Tanadet就可以自己去他向往的地方,他技术熟练,已经能够独自驾船了。我渐渐教会了他各种步骤,下一步他需要学会自己发动引擎,(学会这一步后)将来每步他都可以自己一个人完成。”

西方网民热议

报道出来后,引来不少西方网民的评论:

来自美国休斯顿的@michie留言:“如果在美国,一早就有人打电话报警了。”

而@TOM也说:“……在美国,父亲早被抓起来了。”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Deegirl13说:“其他国家的孩子在年轻时就有更多的责任。他们能够自己照顾自己、独自在家、照顾年幼的兄弟姐妹、做饭、打扫卫生、打扮自己。不是说这些完全正确的,但这是事实。”

来自美国北卡的SomeDube68说:“这与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乡村相似,那时的小孩5岁可以自己骑马,6岁可以自己乘坐火车,7岁可以一个人开笨重的剪草机……但现在这些统统都成了违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