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缘天注定 默默捐血27年 竟意外救到“未来妻子”

发表:2019-01-18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姻缘天注定默默捐血27年竟意外救到“未来妻子”
“捐血一袋,意外找到一个妻子”的神奇缘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这句捐血口号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但“捐血一袋,意外找到一个妻子”的神奇缘分,你可能就没听过了。家住新竹的连姓男子多年来一直有定期捐血的习惯,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离术血小板”,怎么也没想到,那袋珍贵的血竟救了自己未来老婆一命,小俩口在2018年3月正式成为夫妻,延续这命中注定的缘分。而这则温馨的故事,近期又再度被热烈讨论,网友纷纷惊呼“真的是姻缘天注定!”

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离术血小板”,怎么也没想到,那袋珍贵的血竟救了自己未来老婆一命。
11年前他捐了一袋“分离术血小板”,怎么也没想到,那袋珍贵的血竟救了自己未来老婆一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中央社》报导,连志成从20岁起就每3个月固定捐血,47岁时的他因工作了关系认识妻子林晓芬。林晓芬原从事教职,2015年返乡新竹接手家业,认识了连志成,后来进一步交往成为情侣,两人的好默契经常让彼此都惊讶,林晓芬笑说“连我在他背后做鬼脸他都能知道。”

林晓芬:“如果不是这些血,我可能已经不在了”。
林晓芬:“如果不是这些血,我可能已经不在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交往后林晓芬到男方家作客,无意间发现男友家中摆满了捐血宝宝,后来得知男友都会定期捐血,也会捐血小板,林晓芬和男友聊到11年前鬼门关前的那场经历,她提及自己11年前只身在台北工作,当时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挂急诊,却忽然陷入昏迷,醒来后,才知道自己大量失血,除了输10多袋血液外,因她凝血功能失常,又再加输2袋分离式血小板才挽回一命,“如果不是这些血,我可能已经不在了”。

听完女方11年前因为输血才救回一命的惊险经历后,连志成心想自己一直都有捐血的习惯,便随口说“你该不会用到我的血吧?”林晓芬才开始打听,竟发现当年的救命恩人真的就是他。

据《ETtoday》报导,林晓芬受访表示,当时护士跟她说“分离式血小板”是很珍贵的,心里一直相当感谢捐血者,后来知道有可能用到连志成的血,就到医院和捐血中心打听,但是因为个资法的问题,对方都不愿意透露,来来回回了约两个月左右,才终于打听到,“捐血地点在新竹,是名连先生”林晓芬对于这样的资讯感到不可思议,没想到当年救了她的命的那袋血,来源竟是现任男友,直呼“缘分真是天注定”;证实了是当时的男友连志成救了她的命。

连志成笑说:虽然两人相差10岁,但冥冥中有着一种默契,交往2年多的他们也在去年3月正式成为夫妻,延续这命中注定的缘分。不久前曾有血荒的新闻报导,身为受血人的林晓芬被救回一命,完全感同身受,但自己因为身体因素无法捐血,于是就把自己与先生的奇妙缘分在FB上分享给大家,希望借此呼吁大家去捐血。连志成也笑说,“大家快去捐血,可能有机会救到未来的老婆。”大家听到这对小俩口的经历后也都表示,缘分真的很奇妙。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