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表现是老年痴呆症先兆 调养身体可预防(组图)

发表:2019-01-17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饮食要有充分的蛋白质,蔬菜,少吃含高胆固醇肉品。
老年人饮食要有充分的蛋白质,蔬菜,少吃含高胆固醇肉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性痴呆不是单一项疾病,而是一群症状的组合(症候群),它的症状不单纯只有记忆力的减退,还会影响到其他认知功能,包括有语言能力、空间感、计算力、判断力、抽象思考能力、注意力等各方面的功能退化,同时可能出现干扰行为、个性改变、妄想或幻觉等症状,这些症状的严重程度足以影响其人际关系与工作能力。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疾病现象而不是正常的老化,很多家属都以为患者是老番癫、老顽固,以为人老了都是这样,因而忽略了就医的重要性,但是事实上他已经生病了,应该要接受治疗。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慢性、进行性以精神衰退为特征的精神疾病,发病年龄多在60岁以后。因为本病初期时不容易被发现,多在家人不知不觉中逐渐发展,以记忆力衰退为起始特征,所以不是很容易被发现。

中医对心脑疾病,多以心肾论治,认为肾主骨生髓,脑为髓海,心主神志。老年心肾亏损,气血俱弱,髓海空虚,志伤神耗,就会发生本病。因为进入老年期后,预防脑组织的过快萎缩和精神活动不断衰退,根据“用进废退”的原理和老年人新陈代谢效率逐渐下降的趋势,可注意下面几个方面。

生活中注意一些方面,调养身体可帮助预防老年性痴呆。
生活中注意一些方面,调养身体可帮助预防老年性痴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饮食适宜

因为老年人合成代谢的水平降低,往往处于负氮平衡状态,因此饮食要保证有充分的蛋白质,平时要少吃含有高胆固醇的肉品,多摄入含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食用油以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为宜。

2、早睡早起

在起居方面,要早睡、早起,切忌整日卧睡在床上,因久卧可伤气,会使人体的功能加速衰败。

3、健康活动

在平时,老年人应主动选择与外界保持联系,有所作为。

例如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比如读书会、看戏等,活跃资金的社交互动;也可安排些轻便的体力、脑力劳动,比如养花、养鸟,看书看报等。这些做法可锻练其智力,避免记忆力的衰退,促进身心健康,增进生活乐趣和进取精神。

4、戒烟慎酒

老年人务必要戒烟慎酒。吸烟不仅会增加老年病发生率,如容易患上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肺癌等,也会减弱镇静、安眠药的作用,影响抗抑郁药的疗效。过量饮酒不但会引起肝、脑细胞的损害,也容易促进动脉硬化,可使大脑由兴奋转向抑制,诱使疾病发作。

5、维生素

老年人可适当的服一些抗衰老的维生素,比如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B1、B6、A、D、E,这些维生素有益于脏器、神经、骨骼、皮肤的健康。还有一些补肾益气的中药材,更是老年人防病延年的良药,能防止和延缓老年性痴呆的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