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称耶稣和佛祖是朋友 美国巡警傻眼(图)

发表:2019-01-10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申请示意图
移民申请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10日讯】近日,有媒体专访了刚退休不久、55岁的联邦边境巡警哈里斯,他说,美国目前受理申请庇护的法律存在漏洞,变相鼓励胡乱申请。他还指出中国福建人申请宗教庇护时,竟把耶稣佛祖称为朋友关系。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哈里斯举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案子为例,比如从福建来的偷渡客,口口声声称身为基督徒受到了“宗教迫害”,但是如果问他基督教教义,却又一窍不通,他们竟然回说“耶稣曾是佛祖的朋友”。

哈里斯说,偷渡集团知道申请庇护是进入美国的最佳途径。尤其如果是一家大小,只要提出了庇护申请,多数都可获释,等候听证。

中国的偷渡客经常用“宗教”作幌子,而中美洲偷渡客则最常说自己遭“帮派追杀”,直到最后才承认真正来美国的原因是赚更多钱获得更好的生活。

哈里斯说,追求更好生活不能当作申请庇护的理由。美国是自由灯塔,很多人确实是需要美国庇护的。不过受理庇护不能盲目,目前的法律漏洞应该补起来,而且没有正当理由的申请人应该立即遣返,不能够照单全收。

哈里斯在加州美墨边境担任巡警22年,并在全国边境巡警工会(National Border Patrol Council)代表了南加州大约2000名的边境巡警。

哈里斯坦承,他的妻子诺玛‧哈里斯(Norma Harris,音译)在1970年代随家人从墨西哥偷渡来美,现在已经是美国公民。他承认这很讽刺,一位专抓非法移民的人,最后娶了一个非法移民。

然而哈里斯说,时代真的变了。几十年前的偷渡客比较单纯,但现在愈来愈多毒贩、帮派分子跟罪犯混在其中。而在九一一事件发生之后,保护边境变成至关重要。在过去那个时代,边境巡警与非法移民结婚是没问题的,但现在会被开除。

哈里斯指出,边境问题本不应有党派之分,在全国边境巡警工会宣布背书川普之后,他了解为什么,因为川普是第一个愿意倾听边境巡警心声的总统。2016年总统大选哈里斯原本打算要弃权,但力挺军警的诺玛说服他要票投川普。

哈里斯还说,20年前他们每天晚上在圣地牙哥边境都抓超过1000个墨西哥人。巡警追着到处跑,好像猫捉老鼠游戏。但现在他们有更多的人手与围墙,一天只抓到大约100人。而且在中美洲篷车队出现之前,平均一天只抓30人或者40人。

不但如此,现在偷渡集团已完全被毒枭掌控,看不到“个体户”了,中美洲偷渡客也逐渐取代墨西哥人。

哈里斯最后说,现在55%边境巡警是西裔,而白人巡警也会与西裔联姻。边境巡警很同情非法移民,但他们职责在身,必须执法。其实边境巡警工作很危险,压力又大,他2006年就曾被一名偷渡客用棒球大小的石头砸伤脑袋,让他足足四年无法工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