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4见习近平 北京列车混乱 乘客闹爆(视频/图)

发表:2019-01-09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8日上午10时55分许抵达北京站(图片来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于8日抵达北京,此为金正恩一年内第4次访问中国,外传他此行要向习近平报告,他已和美国达成举行第二次“川金会”的共识。

据悉,金正恩此次随行团员包括金正恩夫人李雪主、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及多位朝鲜高官。

金正恩抵京过生日?中共高规模接待

据韩联社报导,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及多名亲信搭乘列车,在中国警方高度保护下,于7日晚间通过丹东站,并在沈阳站接受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的欢迎后,于8日上午10时55分许抵达北京站。

而北京方面也采取高规格礼遇,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等级官员迎接金正恩。

北京
金正恩乘坐装甲火车大批警员及武警戒备(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报导称,金正恩之所以搭乘特殊列车访问北京,是为纪念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此外,由于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因此其随行团也比以往扩大了规模。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金正恩的生日是1月8日,但他出生年份,分别有1983年和1984年两个说法,即他庆祝的是36岁或35岁生日。

当日下午4时30分,金正恩车队抵达北京人民大会堂后,与习近平举行约1个小时的会谈,双方就发展双边关系方案、第二次“川金会”交换意见。

这是金正恩与习近平进行第4次高峰会。金正恩去年3度赴中与习近平会面,时间点分别在他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前、他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前和会面后。

8日傍晚6时许,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与习近平夫妇举行晚宴。此次金正恩预计将在中国停留至10日。

根据朝鲜央视播出的金正恩访中消息,其胞妹金与正也有随同。

金正恩抵京列车大乱 乘客抱怨
  
外界留意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特别选在8日生日之日,对华进行访问,或是向北京表达其对中方的友好之意,但他专列驶向北京时,因动用了大批警员及武警戒备,导致不少大陆乘客所乘列车出现严重晚点情况,引来抱怨。

北京
金正恩乘坐装甲火车大批警员及武警戒备(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有民众表示,他乘坐的北京列车延迟了3小时,至中午才到站,“希望有事可以提前告知,不要随意浪费别人时间!”

另一名北京昌平区的乘客表示,8日早原订乘坐8时52分往北京站的列车,但到车站才告知他乘坐列车要推迟逾3小时,“之前没有告知车改时间了,白白浪费那么多人3个小时。”

还有网友在微博写道,7日下午在丹东火车站以及鸭绿江中朝边境,有大批公安驻守,面向跨越边境火车的饭店房间也无法预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