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官场】江绵恒马仔杨雄印证“嚣张没落魄久”(组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1-0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雄
杨雄(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台湾一个政论节目在评论前上海市长杨雄街头落魄的照片,这张照片在微博曝光之后,不但在大陆火红爆棚了,而且被北京官媒转载报导。由于杨雄是江泽民家族在上海滩官场典型的代表人物之一,也被外界是为江绵恒的马仔,所以此举被认为是北京当局用来羞辱江泽民的。对于这张照片,我个人认为正是印证了一句老话“嚣张没落魄久”。

杨雄落魄照片是在哪里拍摄的?

12月4日,这张杨雄的落魄照片被大陆官媒《北京青年报》转载报导的,其原始来源于一名网友在微博的贴文。贴文这样写道:“曾经的上海市市长,在复兴中路上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没有了前呼后拥,看上去有几分落寞,有个路人在跟他交谈。愿这样的场景不仅是卸任后,在人也应是常态。公务员是职业,而非权力!”

杨雄落魄照
杨雄落魄照(图片来源:@陆弃微博)

按照大陆官方资料显示,杨雄,浙江杭州人,曾历任上海市经济研究中心副处长,上海实事公司综合信息部副经理,上海市计委长远计划综合处副处长、处长,上海市计委主任助理兼计划投资处处长,上海市计委副主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上海市副秘书长(正厅级)、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兼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代市长、市长等职。2017年1月17日,杨雄“辞去”上海市长职务。同年2月24日,杨雄与前重庆市长黄奇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16日,杨雄出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作为中共全国政协设立的专门委员会之一,外事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全国政协办公厅外事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实际工作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3号,但其级别是正部级,主任是由原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担任。对于曾是正省部级的上海市长杨雄来说,担任一个正部级机构的副主任,无疑是被贬了级别。

此外,从网友微博贴文叙述内容和照片建筑物来看,杨雄应该是在上海被拍摄到落魄照片的。

杨雄是江绵恒马仔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绵恒担任法人代表的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不仅是东方航空公司股东之一,也是东航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航空在2002年度报告显示,江绵恒是该公司法人代表。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中国大陆,江绵恒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贪”。上海商界人士称,江绵恒的董事头衔数不胜数,上海某些重要经济领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上海过江隧道、上海地铁、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机场、上海汽车集团等董事。江绵恒既是大陆的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

而杨雄曾担任过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务,与江绵恒交集很深。据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报导,在上海,不但时任上海市长杨雄对江绵恒是言听计从,市委书记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

杨雄在任期间就已开始落魄

2013年1月,年近60岁时任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杨雄,以“双非”(既非中共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身份出任上海市长。然而直到他卸任,也依然没有成为中央候补委员。大陆《新浪新闻》2013年2月2日引述《华商报》称,2012年5月,中共上海市委换届时,即将满60岁的杨雄没有连任上海市委常委,只保留了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的职务。在2012年11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杨雄也没有当选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但在2012年12月,杨雄接任韩正出任上海市代市长。杨雄等这种“双非”现象,是自1978年以来在省部级高官的人事安排中极为罕见。

香港杂志《争鸣》2016年10月号报导,作为上海市长,杨雄既不是中共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这在上海官场是一项记录。2016年9月15日,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政治分析人士评论认为,“双非”的杨雄出任上海市长,原本就是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强迫习近平接受的这种安排,引起的争议非常大。

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在接受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称,韩正的搭档、时任上海市长杨雄,至今还不是候补委员,这是很差的表现,说明他在中共党内都不得人心。

香港《争鸣》2016年7月号披露,今年6月中旬,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1953年11月出生的杨雄,在不到64岁的时候(2017年1月)提前“请辞”上海市长职务。随后转任闲职,看似“平安着陆”,但在内斗极为激烈的中共官场,以后是否会被“秋后算账”很难说。这种提心吊胆的落魄处境,对杨雄来说何尝不是一种痛苦的领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