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吵翻了!2019年中共不好过(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12-31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内传分裂严重,北京气氛紧张,外界认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过。
党内传分裂严重,北京气氛紧张,外界认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31日讯】吵翻了!2019年中共不好过;又因防政变?不小不大老虎密集处理,反腐怎么了?华为曝靠员工冒险窃密发展,中船重工疑泄密;民企老板讲党课;官报袁木之死离奇;崔永元杠上高官;关注王全璋;权健黑幕曝光;瘟疫临,诡异景。

吵翻了!明年中共不好过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迟迟未能召开,之前有许多媒体纷纷预测召开时间。有最新报导称,四中全会在明年召开,主题是党建。原来传出会议主题则是经济和改革,外界认为,这或印证了贸易战之下,现时中共党内分裂严重,习近平需要进一步强化对党的控制。

外界认为,2019年中共的日子不好过。

相关新闻

贸易战下党内吵翻了?传四中全会主题有变

港媒:2019年北京日子不好过

又因防政变

今年以来,由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冲击波,让中共高层焦头烂额,海内外又曾传出中南海内政局生变的说法。内忧外患之下,时局对于北京而言仍然极为敏感。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8年12月25至26日接连召开具“批评”和“自我批评”性质的所谓“民主生活会”。官方报导显示会议不但搞“人人过关”的对照检查,还强调维护习核心。台媒指这是中共惯有的内斗集会。法媒曾指习此举或为防政变。

相关新闻

习近平这样做为什么 又是防政变?

不小不大老虎密集处理

12月27日,一天内当局处理多个不小也不大的老虎。

中共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受贿一案被宣布已经调查终结。胡志强之父是前山西省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曾曝出以扶贫名义贪污巨额资金等丑闻。胡富国早年投靠薄一波,与薄家4子称兄道弟,是薄熙来的“大师哥”。

上海检方12月27日消息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吴建融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案被起诉。上海机场集团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中共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案12月27日开审,涉受贿人民币6478万元。艾是2011年组建的上届河北省委常委会中最后一个落马老虎,该中共省委常委会已全军覆没。

中共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27日以受贿、强迫交易、内幕交易罪,被判无期徒刑。官方指案情涉国家机密。马建被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亲信,曾为曾庆红收集中共高干的黑材料。

之前一天的26日,获刑12年的中化集团原老总蔡希有被指因“重大立功”从轻处罚。蔡希有案被指主要是牵涉原任职的中石化问题,传与神秘商人徐京华案有关。

相关新闻

官二代胡志强被逮捕 其父为薄熙来站台

江绵恒地盘上海机场前董事长吴建融被起诉

这个省委常委会个个是罪犯 最后一个“老虎”受审

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判终身监禁 案涉国家机密

咬出谁?中化原老总“重大立功”轻判12年

反腐怎么了?

中共12月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宣称“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引起种种解读。英媒刊发中国学者文章指这本身是中共一贯的话述表述游戏,但也能猜测到差不多少。他认为主要因为通过反腐已确立了习核心的地位,再无强度反腐的必要,另外也因为面临经济压力,不制造官员人人自危以缓解中共政权危机。

有评论认为,现当局反腐不触动体制根本,也不触碰最腐败、民怨最大的权贵大老虎群体,一则会被认为是假反腐,二则必然会越反越腐,而不是所谓腐败卷土重来。除了那些保存实力的权贵高层免不了不时有意于夺权而蠢蠢欲动,社会上民怨激发,世界范围内对中共的抵制,也将冲击政权,最终中共政权会在内外交困下,轰然崩塌,这样看来,现下的反腐只会是一个历史大戏的过场。

相关新闻:

英媒:习近平反腐改调门有两大考虑

华为曝靠员工冒险窃密发展

华为公主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获假释后,等待加方最终是否引渡美国的决定。外界质疑华为是一家伪装成电信公司的中共间谍机构。海外社交网络流传一段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在华为新员工座谈会上的讲话。其中提到“依靠隐蔽战线同志们冒险”获取某些禁运技术,似乎佐证了这一说法。

另一方面,法媒提出不少中国人会提出的问题:以孟晚舟这么富有,在中国如此享有特权,为什么偏偏要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置豪宅安家?分析认为中国所有的高官权贵也一样,其实对党并非忠诚,只是利益的苟合,他们在美加安家实在有好理由。

相关新闻

华为副总裁自曝:依靠“冒险”手段获取美国技术

法媒:孟晚舟们在美加安家的好理由

中船重工疑泄密

负责中国航母、核潜艇等研制和生产的中船重工陷入多事之秋,继原总经理孙波落马后,12月24日,中国河北省纪委监委宣布中船重工718研究所前所长卜建杰也被立案调查,并被开除中共党籍,原因之一是卜建杰违规取得加拿大国籍。12月28日,曾长期掌管中船重工两大重要机构的金焘被中国检察机构提起公诉。中船系统接连有高管落马,被认为或涉及泄密问题。

相关新闻

涉违规取得加拿大国籍 中船重工前所长遭立案调查

中船系统接连反腐 或涉泄密

民企老板讲党课

近年多名民企老板先后出事,9月起更掀起一场”国进民退”的争论,令社会陷入恐慌。在质疑声中,中共中央党校罕见在一个高规格“读书会”邀请民营企业家主讲,分别是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和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讲述主题是所谓“改革开放与初心使命”。而就在近日,习近平主持在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制订明年七大重点工作,包括”要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面对中国经济衰退,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亲自上阵灭火,耐人寻味。

相关新闻

习近平亲自灭火 民企老板中央党校讲“初心”

官报袁木之死离奇

曾因在1989年六四屠城后宣称天安门广场“没死一个人”的中共时任国务院发言人袁木,12月13日离世,23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出殡。但中共官媒新华社25日才发布通告,正式公布袁木死讯,港媒指事件离奇。

相关新闻

袁木遗体告别两天后官方才发布死讯 港媒:离奇

崔永元杠上高官

近几年来,关于转基因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12月24日崔永元将枪口对准了中国农业农村部,除了炮轰农业部食堂使用非转基因食品,还揭露该部门领导受贿的内幕。崔永元曾多次点名中国农业,称食堂有特供基地,自己不吃转基因,并向有关部门展开投诉。

12月26日,崔永元发文称,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带头执法犯法,指向一桩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在审理机关离奇丢失一事,引发舆论关注。

相关新闻

崔永元点名“三文鱼”部长张桃林 贴文遭急删

千亿矿权案卷宗丢失 崔永元爆粗骂周强知法犯法

关注王全璋

709案中最后一名受审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12月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开庭当天他的妻子李文足受困家中。李文足28日赴中国最高法院请愿,却遭约600名特勤人员包围和强制驱离。

相关新闻

王全璋案即将开庭 当局为何选择这一天?

王全璋案开庭 当局不公开审理被批违法

李文足赴最高法院请愿 遭600特勤驱离

权健黑幕曝光

中国自然医学集团“权健”遭爆常年夸大其医疗产品、疗程之效用,导致多人受害。日前一篇题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将“权健”黑幕摊在阳光下。

有曾在天津权健肿瘤医院任职的医生陈晓辉披露了该院运作的诸多隐情及内幕。同时权健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束昱辉也遭人起底。也有知情人曝光“权健帝国”黑幕,称权健国际会议中心内部奢华,仅一座药师金佛就要2000多万元。

对于大陆自媒体踢爆“权健”丑闻,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有律师认为,自媒体的新兴给大陆党媒带来“致命一击”;也有资深媒体人对《看中国》强调,这反映出“中共体制的反常造成整个社会的失常。”

相关新闻

再爆医疗丑闻 百亿保健帝国“权健”黑幕被揭

权健前医生曝更多黑幕 始创人另一身分曝光

曝权健会议中心奢华 仅金佛值2000万

百亿权健爆丑闻 “新闻游侠”对抗党媒?

瘟疫临 诡异景

非洲猪瘟持续蔓延,网络更疯传一段据称是福建三明市尤溪县逾万死猪遍地的视频,引发外界恐慌。

大陆政府对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却不公开、不透明,对《看中国》记者的提问也非常警惕,并一再追问记者身分,说得先“向领导汇报”。当局高度保密的姿态,更令人忧心猪瘟疫情的严重性。

今年8月辽宁沈阳确认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但有中国养猪户披露,其实业内7月就已得知有非洲猪瘟,可仍许多人坚持把猪只卖掉。在这个防疫空档,问题猪恐早已流入市面。

相关新闻

疯传福建逾万死猪堆满地 “很像大屠杀”(视频/图)

非洲猪瘟爆不停 官方避谈 民间诡异气氛现

非洲猪瘟攻陷中国 病猪爆发前已流入市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