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教师遭中国拘留案 证实获释返国(图)

发表:2018-12-29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女教師麥凱芙(Sarah Mciver)被指非法就业,而遭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加國政府證實目前已獲釋返國
加拿大女教师麦凯芙(Sarah Mciver)被指非法就业,而遭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加国政府证实目前已获释返国。(图片来源:公用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9日讯】华为首席财务长孟晚舟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捕事件之后,遭中国逮捕的第3名加拿大公民,已经获释且返回加国了。

28日,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lobal Affairs.Canada)发言人沃克(Richard Walker)在一封电邮中透露,本周被北京拘留的一位加拿大公民,目前已经获释,且返回到加拿大,但基于《隐私法》的规定,无法披露进一步的信息。因此,全球事务部并未披露该名加国公民是什么时候被释放,或何时返回到加国的。

根据《环球邮报》报导称,加国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这名获释的加国公民,就是近期被中方以工作许可问题而逮捕的麦凯芙(Sarah Mciver)。

12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证实,加拿大公民麦凯芙(Sarah Mciver)因为非法就业,已遭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

莎拉曾经到韩国与马来西亚教书,在最近几个月才转到中国任教,但当她抵达大陆时却发现,原本的职位已遭他人取代了。之后经由校方转介至另一城市的学校任教,可是不到几个月,就突然遭中国政府以工作签证问题而拘留。

12月1日,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之后,北京曾经威胁要加拿大释放孟,不然将会面临严重后果。随后,中国国安就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将加拿大前外交官、国际危机组织成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加拿大商人斯巴沃(Michael Spavor)二人拘留。

因为孟晚舟被美国指控涉嫌欺诈,试图规避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同时依美加引渡条约,要求加拿大拘捕孟。现今孟已获千万加元交保,但必须接受严格的保释条款,而留在温哥华家中等待引渡法律程序。

12月14日和16日,加国驻华大使麦家廉在分别探望了康明凯与斯巴沃。

知情人士披露,12月10日晚上10时,康明凯在北京街头被中国拘捕,现今被秘密关押在一个拘留所内,且将他单独拘禁,每天早中晚各遭拷问一次,甚至晚上还不允许关灯。

另外,康明凯还被剥夺了聘请律师的权利、不可要求保释、不准家人和朋友前去探视,及一个月仅能和加拿大领事会面一次。

《华尔街日报》曾经报导,加拿大政府表示,其实在孟晚舟案件之前,就大约有200名加拿大公民,因为各种原因在中国大遭逮捕,其中有许多人,后来被保释或缓刑。

12月26日,中国辽宁省高院发布消息称,29日,大连市中院公开审理加拿大人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的走私毒品罪上诉案。外界更质疑这是北京于孟晚舟案之后的最新报复,将会加剧已经紧张的加中两国关系。

依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统计,现今非法滞留于加拿大境内、等待被驱除出境的外籍人士,总计有1.5万余人。其中以中国籍为最多,共有2066人。继之前被勒令遣返出境的160位非法中国籍移民之外,所有中国不法份子皆将遭下令驱逐出加拿大国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