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科学走路法走出一身健康 降低生病风险(图)

发表:2018-12-0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路是最经济、有效的一种运动方式,怎么走也是有方法的。
走路是最经济、有效的一种运动方式,怎么走也是有方法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种类很多,其中,走路是最经济、有效的一种运动方式。每天坚持快走能够提高免疫力,降低感冒机率,并且有效预防糖尿病、认知障碍、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

根据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指出:如果每天坚持在20分钟内走完1英里,对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治疗都有明显的好处,最高可以降低50%死亡风险。

走路要怎么走也是有方法的,一种走法一种功效,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走出一身健康

6种科学走路法

1、“10点10分”走:护颈椎

方法:双臂向上斜举,就像时钟上指针指到“10点10分”的位置上一样,抬头挺胸,进行行走锻练,每天必须坚持走200步。

功效:此种走路方式有助于锻练肩部、颈部肌肉,缓解和预防颈椎疾患。

提醒:进行“10点10分”走时,应适当降低行走速度,才能保持身体的平衡;要保证动作的准确性,不要因为胳膊酸疼就松懈下来。

2、“三吸一呼”走:最养肺

方法:每天走路时心里数数──“一二三四”,代表走四步,第一步、第二步和第三步是吸气,第四步则呼气,动作夸大一点,身体挺直,不要弯腰驼背。

功效:这种走路方式有助于增强肺部免疫力,以及肺部细胞的弹性,提高肺部血管的通透率,从而保护肺部健康。

提醒:“三吸一呼”走,建议选择树多、水面湿度大以及负氧离子含量高的环境,对健康更有好处。

3、一字步:防治便秘

方法:左右脚轮流踩在两脚之间中线的位置,左右脚掌着地的同时,分别向左右两侧扭胯,上身放松。这个方法很简单,把一字步当成每天走路的一个环节,走500公尺即可。

功效:这种走路方式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提醒:走路时摆髋扭胯的动作幅度不要太大,尽量保持身体平衡,以免扭伤脚踝。

4、边拍边走:呼吸通畅

方法:

①走路时,两手半握,虎口张开成弧形。

②左脚向前迈步的同时,双手向身体两侧打开,在左脚落地的同时,右手轻轻拍打左胸,左手则向右侧后腰处拍打。

③然后迈右腿,左手拍打右胸,右手拍打左后腰,一边前进,一边拍打。

功效:边拍边走的走路方式可以锻练肺部,有助于呼吸的通畅。

提醒:行走时,要保持身体直立,眼睛向前看。

5、甩手大步走:防驼背

方法:行走时,上身挺直,抬头,下巴前伸,两肩向后舒展,迈步大小以两臂伸直的距离为宜,同时前后甩臂,一般以80~90步/分钟为宜。

功效:老年人常因背部肌肉薄弱、松弛,造成脊柱变形、驼背。走路时,不妨甩开手大步走,既可让腰背部肌肉得到舒张,又能锻练背部和腹部肌肉,减轻腰部负担。

提醒:老年人甩手走时,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掌握好适当的速度,太快容易失去平衡,太慢则达不到锻练的效果。

6、走跑交替:防治老寒腿

方法:走路的运动量太少,可以用走走跑跑交替进行的方法来增加运动量。先快跑15步,再快走45秒,交替运动20分钟;或者快跑60秒,再快走3分钟,交替运动30分钟。

功效:走跑交替可增强体质,增加腰背及腿部的力量,对防治“老寒腿”、腰肌劳损等有良好的作用;此方式的运动量比较大,还能够燃烧脂肪。

提醒:由于这种走法强度比较大,运动完要抖抖腿,甩甩胳膊,放松全身,以缓解肌肉的紧张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