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果来了!国际生物遗传领域开始拒收中国留学生(图)

发表:2018-12-02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恶果来了!国际生物遗传领域开始拒收中国留学生
基因编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在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宣布“一对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已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的消息后,举世震惊,一些正向国外生物、遗传领域申请做访问学者的人陆续收到通知,说这些实验室不再接收中国学者、学生了。

据报道,11月29日闭幕的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发表公开声明,给贺建奎的研究给予严厉谴责,要求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出相关善后工作,防止这项研究给人类基因库带来污染和不确定性的危害。

国外学术机构严禁进行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所以国外生物、遗传学机构不大可能做出拒收中国留学生(包括访问学者和研究生)的统一规定,但对于申请访问学者和研究生以上学位的留学生来讲,录取的决定权掌握在导师手中,因此不排除部分学者出于个人内心的好恶而拒绝录取中国留学生。

事件发生后,贺建奎的母校美国莱斯大学迅速做出反应,给予严厉谴责。

同时,由于这事影响极其恶劣,没有哪个导师愿意因为一名大逆不道的弟子,而受到牵连,甚至被整个学术界抛弃,终结自己的学术生涯。因此,对于他们无法理解的中国学者和学生予以拒绝,似乎在情理之中。

报道称,这事首先要归咎于贺建奎自己的人品和学术道德出了大问题,其次的确中国有产生这种极端行为的文化土壤,因为这完全符合中国大陆人从小所受的“唯物辩证法”的教导,但这是多么可怕的观点。

甚至有不少人认为,中国应当抓紧这项研究,让中国率先产生大量“更聪明、更健康、更长寿、更有力量、更漂亮帅气的新人类”,从而带来经济、科技领域超常规的快速发展,实现对世界各民族的全面超越。

更有部分中国人认为,基因改造的新人类即使淘汰了自然出生的人类,那也是人类的进步。

对此,有评论认为:这么多的无知无畏者,理直气壮地宣扬以自身的毁灭,来实现超越世界各民族的梦想,真的只有当今中国大陆这样的文化土壤才会产生。

基因编辑内幕:出错婴儿会被“处理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实验中,一名事先同意参与实验、中途选择退出的父亲郑晓(化名)透露,贺建奎团队并未告知他该实验采用“基因编辑”技术,双方事前也未针对伦理方面的潜在争议进行讨论。

郑晓说,他曾追问该团队的一名研究人员,如果他们最终生下不健康的宝宝怎么办,研究人员叫他不用担心,假如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会负责处理掉孩子。

郑晓表示他最终选择退出这项实验,是因为他觉得不健康的孩子也是一条生命,他不愿做“小白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