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正在悄悄偷走你的钙(组图)

发表:2018-11-27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应避免高盐饮食、腌制食物,以免加重骨骼中钙质的流失。
平时应避免高盐饮食、腌制食物,以免加重骨骼中钙质的流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严重骨质疏松的老年人群中,抬腿、抖被子、坐公车颠簸,甚至走路时都可能会发生骨折,这些情况并不少见,很可能严重缺

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主要是因为体内性激素水平降低,尤其是雌激素对骨骼的影响更为明显,因而老年女性更易患病。还有钙的摄入量减少、维生素D不足、身体运动量减少,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别让这些习惯偷走你的钙

1、餐桌上

嗜烟、酗酒等习惯会加重骨骼中钙质的流失。
嗜烟、酗酒等习惯会加重骨骼中钙质的流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盐饮食、腌制食物,如榨菜、腊味食品、罐头食品等,可加重骨骼中钙质的流失,应当尽量少吃这些食物,同时避免嗜烟、酗酒、过量摄入咖啡因和高磷饮料。

可适量进食蛋白质及含钙丰富的食物、蔬菜和水果,如牛奶、鱼、豆制品;以橙、柑、柚、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为主。

平时可适量进食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平时可适量进食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懒出来

久坐不动是可以加速骨量流失的。适量的运动能促进钙的吸收,减少骨量丢失;另外,运动可促进性激素分泌,从而促进骨的生长发育;运动能增加骨皮质血流量和促进骨形成,通过提高肌力改善骨密度,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反应性,改善平衡功能,减少跌倒的风险。

运动的总体原则是“因人而异,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中老年患者选择的运动一般以有氧运动为主,如散步、慢跑、骑自行车、爬山等。运动量不可过大,防止肌肉、韧带、关节损伤。

3、怕被晒黑

有些老人不喜欢外出,就算外出也把自己遮挡得严严实实。其实中国人饮食中所含维生素D非常有限,大量的维生素D依赖皮肤接受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后合成。经常接受阳光照射会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鼓励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加接触阳光的时间,正常人平均每天至少有20分钟日照。

哪些情况该测骨密度?

骨质疏松在早期一般无明显症状,后期的症状表现也不典型。但当出现全身多个部位(如腰、背、肩等)持续性的酸痛、钝性疼痛、乏力等,或发现身高逐渐变矮、背部逐渐弯曲时就需要尽快就诊了。

专家认为,目前常用的判断骨质疏松的方法是骨密度测量,大部分医院是利用双能X线骨密度仪测试,主要测量部位为:腰椎、髋关节及全身骨量。测量方法比较安全,扫瞄时间短,辐射量很小。而且测量时吸收X线的剂量小于拍一张X光胸片,简单易行而无痛苦,检查结果当时就可出来。

治疗骨质疏松不只有钙片

专家建议,应从各方面查找原因,及时补救和治疗。对于绝经后的女性及60岁以上的男性,如发现骨密度偏低,应加强营养及锻练。如发现已罹患骨质疏松,应尽早接受治疗,防止病情加重发生骨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