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会我的五件事 台湾正妹的大感概(图)

发表:2018-11-26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马和牛Evita
星马和牛Evita(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6日讯】一位在新加坡工作的台湾Youtuber“星马和牛Evita”,她长期以来都在分享台湾人对新加坡的看法。如今她到新加坡已经两周年啰,她决定要来做关于“新加坡教会我的五件事”这个主题。除了感谢新加坡让她收获满满之外,也让她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快来看看吧!

出国在外,如果说没有去学习每个国家的好,那我觉得就失去了出国的意义了。所以今天要来分享我来新加坡一段时间,到底新加坡教会了我哪几件事情呢?

第一件是“自信”

星马和牛:“你今天穿的很美,衣服哪里买得很美。”

新加坡女子:“是阿,谢谢。”

新加坡女子:“你今天穿得衣服很美”

星马和牛:“没有啦,这种地摊货啦,一百块台币而已。”

小结——有时候台湾人的没有自信是太过于谦虚,每件事情适可而止就好了。新加坡人对于自己的认同度很高。

第二件是“据理力争”

星马和牛:“他每次吃饭都吃一个半小时,害我们每次都很晚才吃。”

新加坡女子:“真的阿,去跟他讲啊!”

小结——当新加坡人遇到有点吃亏的事情或是对自己不公平的事情时,他们会总会挺身而出,去争取自己该有的权益。台湾人比较少会这样子。

第三件是“对国家的认同感”

星马和牛:“新加坡很不方便,搭巴士也不广播站名,台湾的都会广播站名。”

新加坡女子:“是你自己不会用google map?”

小结——新加坡人对自己国家的认同感很高,每个国家一定都有他的好与坏,新加坡人的感觉与态度是我家的事情我自己管。台湾人应该要以自己的国家为荣。

第四件是“务实”

星马和牛:“你看这个包很美。”

新加坡女子:“好用吗?耐用吗?什么皮?不然你买一个用不到两三次就坏了。”

小结——虽然新加坡很发达,却是一个很务实的国家。

第五件是“国际观”

新加坡女子:“你懂最近xx国家暴动耶,夸张一下”

星马和牛:“什么国家阿?”

新加坡女子:“你没有看新闻吗?”

小结——新加坡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所以说很多的报导都是国际新闻。台湾有在慢慢的努力,但可能就需要再多加强一点。

星马和牛最后说:“以上说了这么多,并没有要说哪个国家好,哪个国家不好,我觉得就大家互相学习,有学习才会有成长。我还是很爱台湾的,我身为台湾人我很骄傲。我不会说因为新加坡很好,就觉得国外的月亮比较圆,就崇洋媚外之类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