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爱国主义 千万别搞得像满洲国那样(图)

作者:天佑 发表:2018-11-2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拉松爱国主义千万别搞得像满洲国那样
苏州马拉松选手在比赛过程中数次被递“国旗”,痛失金牌,国旗不慎丢失,还被指不“爱国”(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今天,关于一个马拉松选手何引丽被志愿者递国旗干扰了节奏没拿到冠军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了。说实话,这个事儿还真让人来气,看视频,中国那个女选手冲刺时还领先一点,结果一个志愿者上去递国旗,她没接,最搞笑的是,这个志愿者不死心还拿着国旗去追;运动员重新获得了节奏,大有夺冠的可能,另一个志愿者又扑上去递国旗,她拿着跑两步把国旗丢了。说实话,我真是觉得这两个递国旗的志愿者纯属是脑子有病,奔跑过程中给运动员递国旗,运动员还怎么摆臂?怎么继续跑?果不其然,由于运动员节奏被打乱,她失去了夺冠的机会。这对于一个运动员意味着什么?

这事儿还没完,比赛结束后,另一个马拉松选手居然发微博,指责何引丽不爱国,结果,一群爱国小粉红疯了一样来攻击何引丽。这个现象说实话,很是让人感到恐怖。就说这个马拉松选手吧,别人把国旗递过来,不接,你不爱国;接了,不方便,然后扔了,你还是不爱国。怎么着?非给她扣个帽子不成?

我们这个国家现在进入了一种非常没有理智的状态,某些人动不动就用所谓的爱国主义大棒打人,尤其是港台的艺人,只要是被人扣上了“不爱国”帽子,在大陆的演艺事业就算是结束了。而挥舞爱国主义大棒的人,唯一的爱国底气就是无限上纲。这种无限上纲说白了,就是以爱国的名义去残害他人。

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以前爱国主义喊得山响的还不是前苏联,而是二战前日本和纳粹德国;而中国爱国主义喊得最响的地方就在“满洲国”。我给大家看看当年满洲国的宣传画。怎么样?这种爱国主义宣传画比较起我们常见的爱国主义宣传画是不是更有吸引力?满洲国的爱国主义教育那是杠杠滴,“民族协和”、“建国精神”那是覆盖到每一个满洲国的角落的,是深植于每个满洲国民脑海的。

大家还记得我以前写文章提到我老家那个村子有个翻译官还有个伪满警察的事儿吧?他们都告诉过我,当年,满洲国的中小学生每天早上先向“新京”方向作“满洲帝宫遥拜”,再向日本东京方向作“日本天皇陛下遥拜”,然后用日语背诵“伪满洲国皇帝诏书”和《国民训》。

那么,我说到这里,你就不由得要问了,当年满洲国为什么这么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我严肃地告诉你:政权越是缺乏合法性,爱国主义越风靡;极端民粹越是想干坏事,他们越会给人民灌迷魂汤。

我们村那个翻译官当年跟我讲过,那时候,满洲国旗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谁要是敢对满洲国旗不敬那可是不得了的。在遥拜中,学生稍有对国旗不敬就棍棒加身。不是打一人,一打就是打一行或几行,每次都有几十名学生受皮肉之苦。那个伪满警察更是告诉过我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哈尔滨有个国高做“遥拜”的时候,有个孩子跟前面的人开玩笑,说,你看,咱们满洲国旗像不像李香兰的旗袍?结果,他被同学举报,立马送到松浦的思想矫正院去了。啥叫思想矫正院?就跟现在某些戒除网瘾的学校差不多,进去以后不死也得扒层皮。满洲国的这种爱国主义教育是教育吗?我觉得不是。在我看来,满洲国这种爱国主义教育其实是让满洲人民变成奴隶的一种手段。这种爱国主义是令人恐怖的。

那么,我们再回头说说中国现在的“爱国主义”。在我看来,中国现在的某些爱国主义只是伪爱国。某些无知、狭隘、浅薄、愚昧的所谓爱国者,他们只是把爱国当成他们邀功请赏的工具;当成抹黑他人的墨汁;抑或是成为他们鱼肉乡里、蹂躏百姓的幌子。这些爱国者无视某些官员的贪婪;无视日趋严重的贫富差距和社会不公、司法不公;无视制度畸形造成的官民对立;无视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贪污腐败......他们利用爱国的大棒恃强凌弱、仗势欺人;用爱国的谎言、欺骗人民;用爱国这种特殊歌功颂德来为自己牟利......仅此而已。

中国的爱国者们现在还仅仅是在网络上搞霸凌,但是,这已经让很多人受害了;如果他们的爱国主义发展到满洲国的爱国主义那样青面獠牙,我们这个民族恐怕就要进入一段长久的黑暗时期了。

我们需要在自由的空气中去爱这块土地和这块土地上的人民,我们不需要嘴炮爱国主义者们强迫我们“爱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