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炒3个楼花获利30万元 被加拿大税局追税(图)

发表:2018-11-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炒3个楼花获利30万元被加拿大税局追税
加拿大房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9日讯】自从去年加拿大税局(CRA)向法庭取得法庭颁令,要求卑诗省及安省44间发展商提交楼花买卖的资料后,税局将楼花获利以“商业收入”(business income)来规范,而不是以一般民众以为的“资本增值”(capital gain)来课税。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有华裔业主转让3个楼花后获利30万元,被加拿大税局查出,以商业收入征税,最后比按资本增值计算的纳税多缴了近8万元。

华人税务上诉专家胡商说,转手楼花、没有合理报税的人,都有被追讨的风险。一般来说追溯期是6年。如果被税局查到炒楼花没报税会面临几种情况,补缴税款是必须的,而且除了要交欠税的利息,还有一个逃税额50%的罚款,这是一笔很大的额外开销。

胡商说,如果买楼花是为了自住目的,而且要实际搬进住,哪怕是住一天,只是特殊情况被迫提前出卖,都有可能豁免被查税。

再比如银行不给贷款,工作、婚姻发生变故等等,只要是有合理的解释和证据,就有赢的希望,否则很难过税局这一关。

实际上,单纯买卖楼花不存在彻底免税的自住房问题,因为房屋并没有交接。所以,如果买楼花是为了自住目的,但因一些无法预见的原因导致出售,所获得的利润并不算是生意收入,但仍然需报税,按资本增值纳税,即一半算进收入纳税,在HST方面不存在补税问题。

不过,如果买楼花的目的是为了短期出手卖个好价,那么所获得的利润会被视为生意收入,相当于炒房。在HST方面,会被视为“建筑商”(builder),税局会按利润评估HST。所以被查的纳税人,即使是个人,除有所得税问题外,还需补交HST。

据《明报》报道,部分最近转让楼花的人士不仅因转让获利部分被查税,有的人已申报的同一年度的入息税均被重查。

根据媒体去年报道,加拿大税务局审核15宗楼花交易后,发现其中5宗有违规迹象,需作重新评估,评估后发现逃税额度约7万元。

明信会计事务所合伙人朱明敏会计师说,加拿大房产交易无论有没有收益,都需要报税。

那么,如果你过去有房产交易、包括楼花转让没有申报怎么办?如果税局还没有找到你,最好是与会计联系主动更正,这样可以争取免去罚款和利息。如果CRA已经发信给你,可以请一个有税局上诉经验的注册会计师帮你申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