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效果浮现?香港GDP增长放缓近两年最低(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17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经济开始放缓
香港经济开始放缓。(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政府公布《2018年第三季经济报告》,显示香港第三季GDP按年增长仅2.9%,远逊市场预期的3.3%,美中贸易战香港的影响或已经浮现。

根据报告,香港第三季GDP按年增长2.9%,较第一季增长的4.6%、第二季增长的3.5%放缓。此外,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也上升至2.8%,比上一季有所增加,预料消费物价将持续增加。

数据尚好 但前景不乐观

综合港媒消息,港府经济顾问欧锡熊在记者会上表示,美中贸易战对香港的影响已经开始浮现,“如果贸易摩擦无法降温,对香港无论是货物出口表现或整体经济表现可能会变得愈来愈明显,内部需求难免面对更大压力。由于外围环境不确定性及资产市场的波动,这个会对消费情绪的影响或会逐渐增加。”

报告显示,本季度整体货物出口增长了5%,但出口的增长在9月开始减慢,反映受美国开征关税影响,大陆经香港出口从今年初的不断增长、至今开始放缓

香港GDP变化
香港GDP变化,今年第三季增长仅2.9%,已经接近两年内第二低位。(港府官方资料)

《经济日报》分析指出,有关数据反映贸易战影响开始浮现,导致香港经济进一步放缓,虽然最近有迹象显示双方恢复对话,但谈判仍未见曙光,对香港股市楼市的影响将逐步加大。

分析指出,尽管目前谈判似有转机,但“寄望月底习特会能一蹴而就是不现实,正如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预计习特会最多只达成框架协议,相信谈判会拖拉一段颇长时间”。

至于香港第三季出口比上季多了0.4%,其实是因为“美企在明年初对华进口产品加关税前赶入货囤积所致,估计对港出口的真正影响,要到第四季或明年首季才出现。”

分析认为,在贸易战持续冲击下,香港股市和楼市已经受压,在第三季分别下跌了4%和1.5%,恒生指数自今年1月底后、累积下跌了21%;如果楼市出现重大调整,将严重影响香港的市场经济,“市民亦要做好资产价格下调的心理准备”。

早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也公开表示,香港经济影响预料会在明年开始浮现,虽然目前经济数据看似相当不错,但是前景并不乐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