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被放弃了?北京故意释放消息讨好美国(图)

发表:2018-11-15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朝邊境
连接中国边境城市丹东与朝鲜小镇新义州的鸭绿江大桥 。(图片来源:LIU J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有韩媒援引中国沈阳消息人士的话透露,近期中国当局似乎收紧了对朝鲜的政策,而命令禁止中国企业与朝鲜进行资金上的交易。有分析认为,这相关的禁令是在一个多月之前发出的,北京现在将此消息释放出,可能试图在G20峰会上的川习会面之前,营造出一个友善的氛围。

11月14日,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13日有一名沈阳当地的消息人士表示,近期北京政府针对与朝鲜有经济交易的中国企业,下达禁止给朝鲜送钱的命令。所以,目前在中朝边境地区的交流,已经比七八月份还要少非常多。

报导中称,中国对朝政策的突然收紧,是发生在9月底至10月之间,但投资咨询和双方交易备忘录缔结等,仍在被允许的范围内。不过,国际社会对朝制裁接触之前的资金交易,则遭明令禁止。

另外,还有传闻称,最近自中国运到朝鲜的粮食交易,也好像被中国当局叫停了,因为这些粮食交易,大部分皆属非法的。

其实,在10月10日,中国外交官还曾经和俄罗斯及朝鲜的外交官员,共同发表联合公告,他们向联合国安理会提议要考虑放松对朝制裁措施,以此鼓励朝鲜半岛发生的积极变化,可是遭到美方严词拒绝。当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出席联合国安理会朝鲜问题部长级会议之时,就再次明确声明,必须继续加强执行安理会的制裁措施,一直至朝鲜能够实现最终、全面且可查证的无核化(FFVD)。

11月9日,中美负责外交与安全工作的部长,他们在华盛顿举行“2+2外交安全对话”之时,虽然双方对于南海、维族人权等主要议题上,仍然存有分歧且尖锐,但却唯独于朝核问题方面,针对履行朝鲜制裁一事,双方达成了一致性。

这次北京态度的转变,有舆论指出,在近期举行的第二次中美外交安全对话中,中方在朝核问题上与美国当局的立场展现出一致性。而且现今北京更主动向外披露中方已收紧中朝贸易政策的讯息,试图跳出贸易战泥沼的中国政府,正在拿着“制裁朝鲜”这张牌向川普(特朗普)当局示好,主要是为了即将在G20峰会上举行的美中首脑双边会谈,以提前营造出良好的气氛。

G20峰会

G20是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年度会议,今年将在11月30日-12月1日举行。

10月23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确认,美国总统川普将于11月,在阿根廷G20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这也将是一年来美中两国领导人的第一次面对面会晤,是否有助于美中之间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外界仍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