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集体换帅 “80后90后”执掌 董座真容曝光(组图)

发表:2018-11-06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甜
西安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国营企业请来“80后90后”担任公司高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西安一家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国营企业,请来一名“80后”担任董事长、2名“95后”担任董事的消息,引来外界争议。但没想到,如今再爆这家公司新任年轻高管从3人增至10人。另外,80后“嫩总”的个人照片也疑似在网络热传。

国企新任10名高管都是“80后90后”

这家公司名为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高新控股),属于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控股。

大陆《上游新闻》5日报导,卷入这起人事变更风波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高新控股),目前并非只有3名“80后和90后”担任高管,任职董事会和监事会“80后和90后”高管多达10人,任职日期分为两次:2017年11月5日,2018年9月4日。其中,董事会有董事7名,监事会设有监事3名。

西安
西安80后董事长执掌千亿国企引发争议(网络截图)

根据《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十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显示,这10名公司高管年龄最大的是1981年4月出生的董事郭晶,年龄最小的是1995年出生的董事朱玥。

除此前披露的新任董事赵雪莹、新任董事朱玥外,另外5人包括:1989年9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朱杉、1993年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赵雪莹、1985年11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1981年4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郭晶、1988年6月出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胥盛崴。

监事会3名监事包括:1992年3月出生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监事单昱菲、1987年4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监事陈璞、1987年11月出生的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监事何文亮。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0后、90后”公司高管7女3男,有一半曾经在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中担任过员工,亦被指是放在公司前台的“摆设”。

党报《人民日报》旗下“侠客岛”披露,“西安有些事业编的领导,按规定不能继续担任公司董事等领导职务,由于‘干部青黄不接’,所以就安排了若干年轻人在台前代为履职。实际这些新任职高管没有任何控制力和履职能力,说穿了就是‘影子’,西安高新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是高新区财政局。”

另有消息指,这背后原因是这些员工的工位,距离财务总监非常近,便于签字,且这些员工均是基层人员,不是体制内编制,符合政企分离的表面要求。

80后执掌国企惹议 个人私照曝光

但随着事件不断发酵,西安高新区财政局4日针对此事发布声明,称早前爆出的西安高新控股高管李甜、赵雪莹、朱玥3人已经遭到停职。11月5日凌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还发布声明,曝光了3位年轻董事的工资。同时指出,由于高新区财政局违反国企管理人员任用规定,擅自变更企业法人代表及董事,因此该财政局长已经被免职。

不过,官方紧急“灭火”行动似乎没有平息外界的质疑,日前被官方定义为无特殊家庭背景的当事人之一李甜(董事长),其照片更是疑似在网络热传。

李甜
网传李甜个人照片(图片来源:微博/老谭电商)

现任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李甜,出生于1984年8月,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西安佰仕达人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据中国企业平台“天眼查”披露,目前李甜相关公司有7家,注册资本有6家过亿。这7家公司全部在9月15日到10月8日期间完成管理变更。

李甜
李甜相关公司有7家(图片来源:天眼查截图)

其中西安高新控股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国营企业,注册资本11.3亿元人民币,西安高新区管委员会控股70%、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投资服务中心持股30%,后者属于高新区下属机构。

财政数据方面,2018年上半年,总资产为1270.38亿元,总负债867.64亿元,净资产为402.74亿元,旗下控股、持股公司超过20家。

对于此次人事变动,中新网曾致电西安高新控股查询,但对方以“不太清楚”为由迅速切断电话。

相关消息引来网友热议。网友纷纷讨论,“这种事情,大家心知肚明就好。”“天眼查上可以看到,李甜名下有7家企业。或者说关联公司。”“下面有人说,西安城投总经理李振高是李甜的爸爸。”“面对舆论,西安得给个说法了。最近西安真是多事之秋。”“西安是不是和大老虎落马有关?”“我是真的服,现在高层要求政企分离。便于管理,这只是些城投公司只能找人挂值,一把手不变的,她们就是个背锅的。”“厉害了我的同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