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按的?中国年发4.48亿“护主”讯息(图)

作者:谢君临 发表:2018-11-05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军
大陆网军不间断发动网络攻势。(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九合一大选距今仅剩19天,近来境外网军制造假消息介入台湾社会甚嚣尘上,国防安全专家苏紫云表示,哈佛大学学者Gary King发现,中国的网络“五毛”为政府及其支持者,每年发出4.48亿个帖子(相关报导:大陆“五毛”来袭 台湾网友用这招反击),这有如“戈培尔效应”,谎言讲久了就变成真的,呼吁政府在保障言论自由的前提下,提出具体作法。

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博士,今与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王定宇,召开“境外网军介入台湾选举台湾陷国安危机?”记者会,强调境外势力透过社群媒体发布假消息,不但扰动台湾民心、影响选举,更造成国安危机,呼吁政府应强化立法、设置专责机构,防杜假消息对台湾的干扰。

立委刘世芳表示,今年六月起,境外势力以不实消息扰乱台湾民心的动作更多、力道更大;六月间,中共军事网络媒体发布台湾要卖太平岛给美国的假消息,让外交部首度以简体字发布新闻稿驳斥;八月,总统蔡英文出访过境洛杉矶85度C购买咖啡,却遭中国网友称其为台独企业。

此外,九月,燕子台风重创关西机场,中国派车营救受困中国旅客,自称中国人的台湾人也可上车,此假讯息也造成优秀外交官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不堪压力轻生

立委王定宇则指出,这不只是一个错讯息,而是一种新型态的作战,也不只是台湾在面对,美国同样也在面对这件事,并认为台湾是在前线;王强调,这是一种“认知空间作战”,原本是用在广告学,用在政治上就叫“洗脑”。

立委王定宇表示,中国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于2015年底,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青岛、三亚、成都、广州等地设有分队,编制共10万人,其中有3万人是网络部队,任务是进行情报、技术侦查、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心理战等,专门发动中共所谓的“制脑权作战”。

刘世芳指出,打击境外假消息有两个重点,第一是内容查核,第二是管理网络平台散播,政府应尽快拿出具体办法来打击假消息,避免引发进一步国安危机,呼吁在短期应加强查察,特别是透过“国际合作”来打击假消息;在中期,则是强化立法、设置专责机构;长期则应提升阅听人的媒体识读能力。

假消息充斥网络 弄假成真

中国假消息不但充斥台湾,也向世界各国进发,其中一个流传多年的,是“日本沉没”。

《日经中文网》报导,在中国的网络上经常能看到“日本即将沉没”的谣言,真身或许是1973年日本科幻作家小松左京写的《日本沉没》小说,实际上,日本非但没有沉没反而在隆起。连小松左京生前也曾说过:“从板块构造学说来看日本列岛在隆起,但是这样写不了小说,所以设定了日本沉没的主题”。(详见:“日本即将沉没”也是假新闻?)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