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不爽!文革“造反派五大领袖”的结局(图)

发表:2018-11-05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期间,充当中共打手的“造反派五大领袖”
文革期间,充当中共打手的“造反派五大领袖”。

文革期间,北京大学的聂元梓、清华大学的蒯大富、北京航空学院的韩爱晶、北京师范大学的谭厚兰以及北京地质学院的王大宾,统称为北京“造反派五大领袖”。这五大人物的命运毫无例外,他们在毛泽东活着的时候就被抛弃,当他们对中共失去利用价值的时侯,必需随时为任何时期、任何人物、任何事件做出牺牲。这就是中共的体制,也是“造反派五大领袖”助纣为虐的报应

北大聂元梓

聂元梓,是一位出身河南滑县的文化大革命时期北京大学的造反派领袖。她从事中共意识形态宣传工作,思想上极度左倾。文革开始时,北大哲学系党总支书记聂元梓因张贴《宋硕、陆平、彭佩云在文化革命中究竟干些什么?》大字报,被毛泽东称誉为“全国第一张马列主义大字报”。从此,全国上下兴起了造反运动。聂元梓主管的北大,武斗持续升级。1969年11月,当选为中共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后来,聂元梓被定性为“五・一六骨干分子”,配到江西省鲤鱼洲北大分校农场劳动。1971年初,聂元梓被隔离审查,限制行动自由。“四人帮”倒台后,1978年,聂元梓首次锒铛入狱。1983年,57岁的聂元梓被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诬告陷害罪判处17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4年。聂元梓上诉被驳回,被从公安局7处的看守所押送到延庆监狱服刑。

出狱后,聂元梓孤苦无依,既无住处,又无任何生活来源,再加上长年被整,落下一身的病痛。而她的三个子女皆因受其牵连,自顾不暇。做生意又被骗钱。晚年她过着与保姆相依为命的生活。

北师大谭厚兰带头破坏曲阜孔庙

谭厚兰,1937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1965年作为调干生到北师政教系学习。她是文革期间率领红卫兵破坏砸烂曲阜孔庙、孔府、孔林的主要人物。

1966年,谭厚兰组织了北京师范大学“毛泽东思想红卫兵井冈山战斗团”并任总负责人。11月在康生授意下,以“中央文革小组”名义,率队200多人到山东曲阜造“孔家店”的反。联合当地造反派成立“彻底捣毁孔家店革命造反联络站”,召开彻底捣毁曲阜孔家店的万人大会。在曲阜的29天,谭厚兰组织造反派烧毁古书二千七百余册,各种字画九百多轴,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文物七十余件,珍版书籍一千七百余册;砸毁包括孔子墓碑在内的历代石碑一千余座,捣毁孔庙,破坏孔府、孔林、书国故址,铇平孔坟,挖开第七十六代“衍圣公”孔令贻的坟(共破坏文物6618件),对其曝尸批判。

1970年,清查“516分子”运动开始,谭厚兰被调回北师大隔离审查,交代问题,从此失去了自由。1975年审查结束,她被安排到北京维尼纶厂监督劳动。1978年4月,北京市公安局又以反革命罪正式逮捕谭厚兰。1981年,谭厚兰检查出患有宫颈癌,被保外就医。9月,又允许她回老家湘潭治病。1982年11月,她在北京死亡,时年45岁,没有结婚。

北京地质学院王大宾

王大宾,出生在四川省凉山。1961年考入北京地质学院探工专业。他在北京地质学院毕业前夕,王大宾狂热地投入了那场席卷全国的“造反运动”,抛头露面,拉起队伍,很快被中央文革小组相中,成为当时的“五大学生领袖”之一。1971年,王大宾因“516”问题被押回北京地质学院隔离审查,并被开除了党籍。1978年,他又以反革命罪被捕,一直关押在武汉第一看守所。

1983年,王大宾获释出狱返回成都。王大宾后来曾任都江堰市都信凿岩钎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还兼任中国钢协钎具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破碎学会常务理事。当有人称赞他在担任总经理期间做出的一些成绩时,他说干了点实事,远远弥补不了自己造成的损失。

北航韩爱晶质问彭德怀为何反对毛泽东

韩爱晶,出生在江苏涟水县。后考上北京航空学院。文革开始,他在去国防科委“请愿”静坐的28个昼夜,空前活跃而坚定,一跃成为名噪一时的北航“红旗”战斗队的“总勤务员”(即总司令的代名词),成了显赫一时的风云人物。

1966年12月,江青授意韩爱晶派红卫兵到四川成都把彭德怀押回北京。翌年7月9日,韩爱晶强行针对彭德怀逼供和殴打,声称“审斗会”要“刺刀见红”,要彭德怀交待“你为什么在庐山会议上写信反对‘三面红旗’?”“你为什么反对毛主席?”彭德怀被“打翻在地”七次,前额受伤出血,第五和十肋骨骨折。一个星期后,北航又召开了数万人的“批斗大会”,不顾彭德怀的严重伤病,会上对他搞“喷气式”,会后又挂牌游斗,并再次毒打彭德怀,连陪斗的张闻天头部也被打成血肿。同时,他们在北航院内设立了名为“隔离室”的监狱18处,先后立案审查了465人,其中170人受到非法关押,造成20余人非正常死亡。

1979年,公安机关正式逮捕了韩爱晶。1983年3月16日,韩爱晶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送往青海省塘格木农场服刑。出狱后去深圳经商。2003年韩爱晶内退,在一公司担任顾问等职务。

清华蒯大富

蒯大富,1945年出生于江苏盐城。文革五大学生领袖之首。他的行为给毛泽东出台“我的一张大字报”起了重要的催化作用。其次,他还要为“清华百日武斗”负主要责任。1970年,清查“516分子”,蒯大富是重点审查对象。11月初,他被押回清华受审。

73年被安排到北京石化总厂东风化工厂劳动。1978年4月19日,蒯大富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1983年3月,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蒯大富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