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刘强东受丑闻影响财富大缩水

发表:2018-10-3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公布的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显示,在美国涉嫌性侵丑闻的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受股票抛售潮影响,净资产减少了34%,财富排名从去年的第16位跌至今年的第30位。

报道分析表示,今年45岁的刘强东的身价缩水到62亿美元,排名第30位。而京东的市值自1月以来已经跌掉一半,股价自8月底刘强东在美国因强奸指控被拘捕至今下跌了25%。

据报道,刘强东今年8月底在明尼苏达大学参加一个商业管理课程期间,被指涉嫌性侵,遭警方拘捕,并随后获释。目前警方已经完成调查,将案件移交给检察官办公室。不过,检察官办公室没有对何时或是否正式起诉刘强东做出说明。

如果刘强东被正式指控强奸罪,这将是一级重罪,而一旦被定罪,可能面临最高30年的刑期。

京东集团强烈否认对刘强东的指控,称他被虚假指责,并威胁针对虚假报道或谣言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刘强东上次公开露面,是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女尤金妮公主的婚礼上。

10月24日中国工商界统一战线组织“全国工商联”与中央统战部推出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里没有刘强东、也没有涉嫌在海外违规并购的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以及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而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及哇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福布斯最新的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显示,229名中国富豪的财富比去年缩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财产为346亿美元,比上一年缩水40亿。他是自2014年以来回归富豪榜榜首。

蝉联第二的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身家为328亿美元,比去年缩水了62亿美元。

去年的首富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今年降为第三名,财富减少117亿美元,为308亿美元,是财富降低最多的富豪。

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名列第四。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大股东杨惠妍名列第六。西方三大通讯社没有她的照片,只是路透社有他的婚礼视频的截图,路透社说婚礼的时间不详,我们查阅到是2006年年底。

不久前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投资的大型项目“森林城市”遇到了大麻烦。

8月27日,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表示:森林城市项目不得向外国人销售,马来西亚政府也不会向在这里购房的外国人发放签证。他说:“我们反对的理由是,森林城市这个项目是给外国人建造的,而不是给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人没有能力去购买这个项目的房子。”

马哈蒂尔的这一言论让已经在森林城市购房的业主,尤其是中国业主坐立不安。

被称为中国的联邦快递的顺丰控股公司,其董事长王卫的财富减少74亿美元,减少了33%。今年为149亿美元,排名第7。

百度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位居第八。

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名列第十一。

中国最大民营汽车制造商吉利公司的董事长李书福位居第九。过去有传闻称,李书福的妻子是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妹妹。不久前李书福首次披露妻子名字,疑似为了澄清传闻。

这个富豪榜上没有潘石屹的名字,但有SOHO中国的“张欣夫妇”,位居第79。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