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子:台湾年轻人普遍“反中”(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敖之子 李戡
已故知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图中)。(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已故的台湾知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日前在大陆的新浪微博发文批评,部分陆媒对台湾的报导“荒谬绝伦”,引发社会热议。

近日,李戡又再度在微博发文称,台湾年轻人普遍“反中”,到大陆发展绝不意味着逐渐认同两岸统一,只意味认同大陆的人民币。

据自由报称,李敖之子李戡近日在新浪微博上发文表示,他参加大陆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的节目录影后,“感觉电视台的人再也不敢请我了。”

“我明白有些发言一定会被剪掉,但我没办法睁眼说瞎话。”

事实上,前几日陆媒“竞争力论坛”公布最新民调称,台湾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比例较4月激增6.4个百分点,达58.3%,创近6年来的最高点。而否认自己是中国人者则骤降6.9个百分点,仅36.6%。

对此,李戡也曾在微博发文直言,“这是扯淡民调,实际情况根本不是这样!”

他表示,“只有5%台湾民众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其中以中老年外省人居多,在台湾年轻人群体里,就我个人真实接触了解,这个比例最多3%。”

李戡在新浪微博的大胆言论,引起大陆网友的热烈讨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敢说真话的人不多”、“天朝新闻全靠吹...”

还有网友说,“政府不希望中国民众知道台湾年轻人痛恨中国、痛恨统一的事实。”也有一位曾到台湾留学的陆生留言说,“这也是我在台大两年的深切感受。”

不过,也有大陆网友反驳道,“到大陆完全是为人民币吗?我看未必。文化同源是很重要的。如果都很反中。不可能为了钱来大陆。不见得认同统一,但是统一来临了,他们也乐意做小绵羊。”

对此,李戡回应说,“反中的人,当然乐意到大陆挣钱,身边好多这种案例,在他们眼里,这叫“出国”工作,开口闭口都是“中国”“中国”“中国”的叫。”

魏明仁
亲共建商魏明仁。(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据三立消息称,李戡常常对于许多关乎两岸的敏感话题发表言论,早前建商魏明仁强占“碧云禅寺”,并改建为“五星共产寺”事件,李戡就曾对此感叹,“根本是一场闹剧!”

李戡指出,魏明仁事件在台湾民众眼中很荒谬,但大陆媒体对台湾事务荒腔走板的报导方式,让在台湾没什么影响力的魏明仁,竟被渲染成了高知名度的大英雄。

“许多大陆人还觉得魏明仁是在做好事,帮助他们宣传共产党。”李戡说,“所以他就糊里糊涂的在大陆红了,还被很多人当成英雄。”而此事也正凸显出台湾统派“愈演愈烈”的怪象。

对于近几年层出不穷的“统派团体”,李戡分析,“这些团体在台湾影响力不出家门口半步,连隔壁邻居都影响不了,起不到半点促统作用,个人好处倒是捞了不少。”

李戡甚至还在微博贴出一份去年大陆某省台办接待台湾来访“统派团体”的名单,包括:“文化地球党主席”“中华全统会会长”、“中华民族和合党主席”、“全民均富党主席”等人。

他更公开嘲讽道,“文化地球党应该改名为文化宇宙党,比较霸气...”

对于陆媒常常以假乱真的报导,李戡在微博上痛骂,“每天瞎意淫,误导民众!根本没有也不敢报导台湾的真实情况和民意,不但不能促统,反成笑柄,还误导大陆对台湾现状的认知。”

李戡也在微博发文斥责,台湾访问者和大陆接待者都心知肚明,“皆为利也!前者投后者所好,赴大陆揩油;后者为前者所骗,建统战政绩;其实说穿了,是大家不要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