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导弹护卫舰通过台湾海峡 或刺激北京神经(图)

发表:2018-10-19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护卫舰
护卫舰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据《澳洲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导弹护卫舰墨尔本号(HMAS Melbourne)航行通过了台湾海峡,此举被视为力挺其盟友川普(特朗普)政府,对抗北京在亚太地区的军事扩张。

媒体刚刚披露,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舰艇在9月底与人民解放军海军联合演习后,航行穿过了台湾海峡。此举发生在美中两国关系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今年7月,美军的两艘驱逐舰曾因通过相同的水域,引起北京的激烈反对。

安全专家认为,皇家海军经过台湾海峡的举动可能令北京不满,北京正试图推动更多国际社会承认其对台湾的主权。

为了尽量不刺激北京 澳大利亚海军低调完成通行

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国际安全项目主任Euan Graham表示,此次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行为很可能遭到北京反对。“在台湾海峡航行虽然不是”航行自由“行动,但也不是平常之举。它总是会引起中方的负面关注,特别是正当北京对台湾强烈施压,而中美关系又日趋紧张之时,”Graham博士告诉《澳洲人报》,“为了尽量减少北京方面的反应,澳大利亚海军以最低调的方式完成了通行。”

美国海军舰艇一直在南中国海进行“航行自由”演习,挑战中国对该海域的主张,反对其将人工岛屿的军事化。

上个月在有争议的Spratly群岛(中国称南沙群岛)附近,中共军舰几乎撞到一艘进行“自由航行“演习的美国驱逐舰,澳大利亚因此对北京表示了谴责。

《澳洲人报》了解到,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评论了澳洲军舰最近的这次“通过“事件,称这表明美国及其盟国正在加紧应对中国的扩张活动。

2001年,在前总理John Howard执政时期,3艘穿越台湾海峡的澳大利亚海军舰队遭到中国军舰的挑战。当时正值中国战斗机与美国间谍飞机在南中国海发生相撞事件,中美紧张局势加剧之时。

国防部表示,皇家墨尔本号于9月28日在中国南方的湛江港,与解放军海军舰艇咸宁号进行了一次“通行演习”。演习结束后,皇家墨尔本号随后驶过台湾海峡。“完成通行演习后,墨尔本号通过台湾海峡前往韩国的一个港口,参加国际舰队检阅(International Fleet Review)”,国防部称,“墨尔本号在国际水域通过台湾海峡是常规做法。”该部门证实,墨尔本号此行是参与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在海上进行短期监视。

前高级海军军官James Goldrick表示,中国没有理由反对经过海军经过,但北京正在越来越多地反对美国和澳大利亚在中国海域外进行的海军活动。

澳洲国防部拒绝透露这次通行是否引起了北京的反应,或是否是与其它国家海军的一致行动,也拒绝透露过去2年中皇家海军在台湾海峡穿越航行过多少次。

周三,美国海军的一艘研究船在台湾南部港口城市高雄停靠,北京对此提出抗议。据《南华早报》报道,台湾官员表示,该船是用于国际海洋研究项目的,澳大利亚和菲律宾的研究人员也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