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唱国歌打闹 棒协理事长:有什么资格打球?(图)

发表:2018-10-14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豹旗
中华棒协理事长辜仲谅。(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第6届“中信杯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赛”10月13日举办开幕典礼,全台共197支队伍到场参与,但在国歌时却被大萤幕拍到许多球员打闹聊天。

让主办单位棒协理事长辜仲谅在致词时特别指出,“我们国家在唱国歌,小朋友都没办法站好,这样还有什么资格打球呢?”

自由报消息,有“台湾甲子园”之称的黑豹旗,本届共有来自全台22县市的197支球队参赛,13日下午1点在天母球场举行开幕典礼,之后再由寻求3连霸的平镇高中和杨梅高中进行开幕战。

辜仲谅过去就曾多次提到,球员除了打球,也要有纪律,当日出席黑豹旗开幕,看到高中球员唱国歌时仍在骚动,让他上台致词忍不住训斥“你们今天会站在这里,就是代表你们的学校,这是一个荣耀,更何况是唱国歌!”

“你们将来有机会代表国家出去比赛,难道你们到国外唱国歌也是这样吗?今天就是有国家,才有我们,你们才有办法站在这块土地打球。”

在结束仪式后,辜仲谅接受媒体访问时并解释他训斥小朋友的原因,“他是我们棒球国家队的栋梁,我刚看他们站也站不稳,唱国歌也都没有好好唱,有的还在讲电话,我实在是忍不住,我是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小孩。”

辜仲谅认为,这些是台湾未来的栋梁必须要有人教,“要教他们人生的态度。”在黑豹旗这样的国内重要赛事,辜仲谅说,一定要谨言慎行,不能随随便便,一点尊敬都没有,“这样哪来我们的尊严?”

对于辜仲谅的直肠子个性,不管棒协工作人员或是教练都不意外。平镇高中总教练吴柏宏就说,辜理事长向来都是有话直说,“但他也确实很关心我们基层的球队,今年都会到各地去看代表队球员,以实际行动表达关心。”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