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驻澳使馆发飙 骂澳参议员偏见、傲慢和无知(图)

发表:2018-10-08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平洋岛国
太平洋岛国(图片来源:Newportm/Wikimedia/CC BY-SA)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据《澳新网》报道,北京驻澳使馆对一位澳大利亚著名参议员发飙,指责她“毫无根据的侮辱”和“公然的诽谤”,“偏见,傲慢和无知”。

上星期五,自由党参议员Concetta Fierravanti-Wells在《澳州人报》上发出严厉警告,称北京利用“债务陷阱外交”在邻近澳大利亚的太平洋岛国建立影响力。

她称,北京正在诱使贫穷国家背负他们无力偿还的贷款,这种战略虽没有军事扩张那么险恶,但同样有效。“在主权威胁不那么具有对抗性的今天,债务陷阱外交同样的阴险,起到了同样的作用。”Fierravanti-Wells女士说,“太平洋国家需要使用有限的政府储备来履行其还款承诺,以避免违约。他们的国内支出和重要的国家项目将受到损害。”“因此,这些国家的内部稳定性可能会受到影响,并且对澳大利亚等援助国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简而言之,澳大利亚纳税人将最终帮助其向北京偿还贷款。”

Fierravanti-Wells女士此前曾指责北京资助太平洋岛国的建设“无用的建筑”和“无处可去的道路”。

根据洛伊研究所的分析,2006年至2016年间,北京向瓦努阿图,汤加和所罗门群岛等国家提供贷款,在该地区投资了23亿美元。

Fierravanti-Wells女士的言论引起了北京的强烈反应,驻澳大使馆使用谩骂的语言,称她的话“充满冷战思维的荒谬”,“荒谬的指控反映了参议员的偏见,傲慢和无知。”“这次参议员在重复所谓'债务陷阱'的陈词滥调。”中使馆坚称中国“没有任何政治条件”帮助太平洋国家,并声称任何阻碍其努力的企图都将“注定要失败”。

这不是北京首次就太平洋岛屿问题和澳发生争吵。今年早些时候,北京的官方媒体甚至将澳大利亚称为“傲慢的霸主”。

澳大利亚对北京的批评者最大的担心是,中共将利用其财务杠杆达到邪恶的目的。洛伊研究所警告说:“这种债务使北京对太平洋岛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我们可能看到北京将来对太平洋国家施加压力,将贷款转换为基础设施的股权。”“对中国和受援国而言,这不是双赢,而只是为北京赢得胜利,北京不仅可以获得当地资源和新的市场,当接受国无力偿还贷款时,还可以进一步以强迫其放弃本国资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