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验室情报2俄间谍遭捕 其背后阴谋?(图)

发表:2018-09-1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爾的女儿尤莉雅
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莉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14日根据瑞士《消息报》(Tages-Anzeiger)报导,该报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透露,有2位俄罗斯间谍疑似搜集关于瑞士一所实验室情报,已在荷兰遭逮捕,且于今年初被驱逐出境。

报导中称,瑞士联邦情报局(NDB)也已经证实《消息报》及荷兰《商务日报》(NRC Handelsblad)的这项消息。另外路透社也以电子邮件追询此情事,但并没有立即得到瑞士联邦情报局的答复。

报导指出,这起案件是由瑞士、荷兰和英国政府共同合作执行,他们破获此起对于施皮茨(Spiez)实验室的阴谋。这个实验室为核子、生物及化学武器专家工作的处所。

施皮茨实验室是位于伯恩(Bern)附近,其负责疑似在叙利亚境内使用的毒气,及化验用来毒害前俄国双面谍的神经毒剂采样,都送到这个实验室来进行分析。

报导中说,上述的这2名俄国间谍,与上周英国指控于3月在英格兰毒害前俄国双面谍斯克里帕尔(SergeiSkripal)及女儿尤莉雅(Yulia)的2位俄国间谍,并不同人。

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攻击案

3月4日,前俄国军事情报官员斯克里帕尔,他与女儿尤莉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Salisbury)的一家购物商场外被俄方的“诺维乔克”(Novichok)神经毒剂攻击。之后父女二人皆一度面临生命危险,但在医护人员的悉心救治之下,都幸免遇难。

但是在今年6月底,又有2位英国公民也因接触“诺维乔克”而中毒,不幸导致3个孩子的母亲、44岁的妇女斯特吉斯(Dawn Sturgess)在10天之后不治死亡。

目前,被指控的2名嫌疑人皆已不在英国境内。据英国警方所提供的讯息称,该2人是在3月2日自莫斯科飞抵英国的,并于4日前往案发地点索尔兹伯里,事后立刻离开英国返回到俄罗斯。

一周前,英国政府指控,在今年3月以“诺维乔克”神经毒剂谋害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女儿尤莉雅的是2名俄罗斯男子。此2位嫌疑人的名字分别为亚历山大.彼得罗夫(Alexander Petrov)及鲁斯兰‧博希罗夫(Ruslan Boshirov),但可能都是假名。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这2人都是来自于俄罗斯情报总局(GRU)的军事情报人员。

英国皇家检察署表示,尽管俄罗斯宪法并不允许向英国引渡该国公民,但他们还是针对此2位嫌疑人发出欧洲逮捕令和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所以,只要他们离开俄国,就有可能被捕。

9月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声称,俄国当局已经确认,被英国警方指控以神经毒剂谋害前俄国间谍斯克里帕尔的两位犯罪嫌疑人,身分是俄国平民,并非俄罗斯特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