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政法系再震荡 13名官员或涉黑被处分(图)

发表:2018-09-15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政法系统再震荡 。
山西政法系统再震荡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山西政法系统黑幕重重,余震不断。9月14日,山西省纪委官网接连发布了13人的处分,这13人均来自当地政法系统。目前山西政法系统已有22人被通报,其中有多名官员被明确点明“涉黑”。

9月12日晚,中共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关于任爱军(绰号“小四毛”)违规违法减刑案。消息指,任爱军出狱后,继续寻衅滋事参与组织社会团体活动,被部分网友描述为“山西监狱空投黑社会老大”。

任爱军还豢养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该组织通过以黑护商、以商养黑,利用其过去犯罪的恶名,抢占商铺、强迫交易、欺行霸市、收取“保护费”等。

“小四毛”再次被查后,山西当地政法系统塌方式腐败被曝光。

8月22日,山西省纪委发布4人的通报: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伟,省监狱管理局副巡视员高奇,省检察院原副巡视员贾文声,省高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关中翔。

4人的通报也均出现“涉黑”“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表述。其中王伟、高奇和贾文声三人被指“为涉黑罪犯减刑提供帮助,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中翔被指“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涉黑罪犯被违法多次减刑”。

9月12日,山西省纪委再发布上述4人的通报,这4人均被双开并移送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多位熟悉山西政法系统的人士指出,4人均涉为黑老大“小四毛”减刑提供帮助。

9月13日至14日,山西省纪委又发布了18人的通报,至此共22位政法系统的人员被通报。其中18人的通报中,除了山西省监狱管理局、省检察院、省公安厅4人被通报外,还有:太原市中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太原第一监狱的原政委和第二监狱的调研员,晋中监狱的监狱长和党委副书记等人员。

“黑金腐败”和买官、卖官是一直以来山西政坛的两大特色,山西也是唯一一个被当局定性为“系统性塌方式腐败”的省份。中国官媒博客文章称,山西官场的卖官鬻爵、帮会横行之积弊,其严重程度或超乎想像。

中共十八大以来,山西一直处于反腐风暴之中。其中令计划及其家族被指与山西的塌方式腐败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令计划创建的“西山会”中包括令计划的二哥令政策、杜善学、金道铭、陈平川等山西省4名落马副省部级高官;中科协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高铁一姐”丁书苗等原籍山西的官员、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等;还包括中共前政协副主席苏荣等。这些官员,除令完成出逃外,其余都被抓。

据陆媒8月28日统计,2014年9月以来,山西目前已累计查核4.92万人次,处理9775人,283名厅级官员被调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