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普京海参崴会晤 为何不见金正恩?(组图)

发表:2018-09-12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习近平
普京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在俄罗斯和中国与美国因干预美国选举和贸易争端关系紧张之际,参加东方经济论坛的俄中领导人普京习近平举行今年的第三次会晤,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合作关系。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远东地区人口流失严重,经济落后,克里姆林宫认为远东地区现状威胁国家安全,因此,近些年来俄罗斯越来越重视远东开发。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俄罗斯三年前开始举办每年一度的东方经济论坛会议。

会议举办地点符拉迪沃斯托克也被许多中国人称为海参崴。这是习近平首次参加这个会议。

中国曾经的海参崴,俄罗斯称之为符拉迪沃斯托克
曾经属于中国的海参崴,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处。(图片来源:谷歌地图截图)

此次峰会正值俄罗斯举行前苏联倒台后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中国也派出大批部队参与。

俄罗斯国防部长称,总共有30万军队、3万6千辆军车、1000架飞机和80艘军舰参加这次演习。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统计方法以及俄罗斯过去曾经有过的夸大数字,实际的军演规模可能更小。

中国派出了3200军队和900件军事装备参加这次军演。虽然中国参与的规模不大,但是被一些人视为向美国和欧洲发出警告信息,显示俄罗斯和中国可能更紧密的进行战略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首次参加东方经济论坛的习近平表示,俄中关系建立在从政治到安全和国防等领域的信任上。

据中国外交部通报,两位领导人将讨论增加贸易和双边合作,并出席一些协议的签署,包括一个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建设项目。

俄罗斯正被西方国家批评干预西方事务以及在乌克兰和叙利亚的武装冲突。随着西方和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日益加大,俄罗斯通过远东经济论坛能希望展示在国际上并不孤立。

俄罗斯曾非常期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来参加东方经论论坛会议,那样将更能提高普京外交在亚太地区的分量。

有俄罗斯评论人士认为,朝鲜半岛南北方都不想俄罗斯把东方经济论坛当成反美平台,并为普京外交增添光彩,从而影响讨论朝鲜半岛的自身问题。金正恩这次不与会也导致韩国总统文在寅放弃参加东方经济论坛活动。

有俄罗斯媒体评论说,在中美关系出现变化的背景下,中国参加俄罗斯所举行的这次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军演,显示中国现在比过去更感兴趣与俄罗斯走近。

但俄罗斯的这次军演同时也带有针对中国的色彩。俄罗斯军方说,这次军演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检验把部队从西部和中部地区投射到与中国接近的东部地区的能力。

俄罗斯总统外交事务顾问乌沙科夫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不会前往现场观看演习。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