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天然迷宫 科考队未能完整探测(图)

发表:2018-09-0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大天然迷宫科考队未能完整探测
石林。(图片来源:Pixabay)

贝马拉哈磬吉国家公园位于马达加斯加西部,距离经济之都穆龙达瓦200公里,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之后由保护区管理协会管理。磬吉石林就像是真正的石灰岩教堂,也是马达加斯加岛最大最壮观的国家公园,占地面积66,630公顷,其中石林占15,200公顷。保护区北部目前还不允许游客进入。

保护区内覆盖这个茂密的森林,拥有峡谷、湖泊、沼泽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特有物种高达85%,其中47%为当地独有。

石林

这里挺拔的青贝峰、尖岩林、壮丽的马南布卢河河谷、连绵起伏的群山和高耸的山峰像经过规划一样整齐密集的排列着,从空中俯瞰,好似一个繁茂的城市街区景观,壮观而神奇。

动物

狐猴、陆栖鸟和水栖鸟类、蝙蝠、两栖动物、爬行动物、特有的哺乳动物。贝马拉哈国家公园内崎岖不平,很少有人能够真正到达,但却是很多珍稀动物和植物的王国。

植物

至少有650种。因为园区的这些石灰塔顶部裸露而干燥,底部则聚集雨水和土壤,为罕见的植物提供了养分;同时由于石林易碎、防火等特性,使这里又成为许多珍稀动物和鸟类的天然避难所。

风俗历史

“Tsingy”一词,在马尔加什语中是指这里的石头结构尖利,“在这里你不能赤脚通过”的意思。组成这一片石林的石灰石由大约2亿年前海底的贝壳化石沉积而成,又在陆地上经过了500万年的雨水侵蚀和冲刷,才有了我们今天在马达加斯加看到了如此磅礴壮观的景象。

天然迷宫

长期以来不便的交通使这里完整的保存了亿万年来独特的地质地貌和生态,高耸严峻的石林(有的甚至高达2 00米),深涧幽谷密布,垂直分布的生态环境孕育出复杂多样的植被,被誉为世界最大的天然迷宫。至今还没有任何一支科考队能完整详实的探测该地区,所以这里堪称是自然科学家和崇尚探索发现的背包客的梦寐以求的圣地。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