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能使鬼推磨?中国人海外以身试法 结果都悲剧了!(图)

发表:2018-08-29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钱能使鬼推磨?中国人海外以身试法结果都悲剧了!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一套在国外行不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许多中国人往返国内外,难免有时会遇到问题,而当有些国人把大陆“贿赂”的那一套搬到国际社会中,却发现:这些套路并不好使!

1、洛杉矶:两名中国人行贿移民官被逮捕起诉

据《洛杉矶华人圈》报道,不久前,洛杉矶国际机场边检人员逮捕了两名因涉嫌“向移民官员行贿”的中国人裴某和王某。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当日传唤两人,将其案件定在10月审理。

据悉,事发当天,裴某从中国飞往洛杉矶,王某去机场接他。谁知,在入关过程中,裴某被移民官拦下,请到小黑屋问话。

可能为避免麻烦,裴某就让接机的王某将一笔钱塞给了移民官。结果没想到,这一举动让两人都遭到逮捕起诉。

相关专家表示,在美国,行贿属于重罪。两人的行为,违反了联邦法,将受到美国法律的处罚。

2、俄罗斯:中国男子贿赂海关警察被拷离现场

大家都知道,各国海关对出入境携带的物品种类都有严格规定,带的东西出问题,很有可能面临处罚。可偏偏就是有人明知故犯,甚至“以身试法”,试图用“money”(钱)逃过官员检查。

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一名中国男子去年从俄罗斯坐飞机回中国,被控以走私和贿赂两项刑事罪。这名男子在哈巴罗夫斯克机场被发现携带远东产帝王蟹,总重达35公斤,足足17只。

根据俄罗斯法律,帝王蟹是限制出境物品,乘客不能私自携带出境。如果要出境必须以出口贸易为目的向相关部门申请出口许可和质量证明。

纵使有条例规定在先,但男子还不死心,反复请求海关人员放行。最后,又上演了“好处费”的套路。

却不曾想,他被俄罗斯机场海关人员“反套路”了:假装同意,钓鱼执法。

在中国男子把钱交给海关人员并通过安检的过程中,几名警察当场将其逮捕,反拧双臂,铐离现场。等待他的,可能是不短的牢狱之灾。

3、日本:驾照考试行贿当场被捕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埼玉县警方曾经逮捕了一名居住在该县户田市的中国籍男子。而逮捕罪名也是涉嫌贿赂。

据报道,该中国男子在当年2月到日本,在此之前多次参加了驾照更换技能考试,但由于常常无法顺利通过弯道,所以每次考试都未能及格。于是,在12月的这次考试中,为了获得特殊照顾,该男子以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6元)贿赂考官,并表示“请您收下,多多关照”。

结果,人家考官并不吃这一套。而该男子面临的就不只是拿不到驾照的问题了……

4、纽约:中国大妈愿陪睡换女儿通过海关

2015年底,一名赴纽约的中国女子在甘迺迪国际机场出境时,企图性贿赂美国联邦海关人员,遭到逮捕。当局指出,该女子的成年女儿在入境美国时,携带价值16万美元的物品而未申报,被查出后,该中国女子竟表示愿意上床陪睡海关官员,以换取让女儿顺利通关。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此事发生在今年7月,来自中国的55岁女子杨红搭乘法国航空(Air France)班机从巴黎飞来纽约,当时同行的包括她的姐姐,以及目前住在曼哈坦、就读纽约时装设计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女儿。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USCBP)的海关人员在通关时,发现杨红的女儿携带多项未依规定申报的物品,包括多个昂贵名设计师钱包、手表、一件皮大衣和钻石珠宝,价值约16万美元。

纽约东区布碌仑联邦法院的侦结书显示,杨女当场拿一张纸条,写下她的“绰号”和电话号码,交给该名海关人员,并表示如果让她的女儿携带这些未申报物品通关,将提供1万元和一只手表。

随后,该名海关人员借故离开,把身上装上录音机后又回来,杨女又加码贿赂,提出可与“海关大哥”上床,还要带他去中国。

据报道,代表杨女的律师戈特利布(Robert Gottlieb)指出,杨女当天并未被控罪,并且获准离开机场。但她周末到甘迺迪机场,企图搭机返回中国时,当场遭逮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