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亚洲富豪》用酷玩名曲 台裔导演道出背后故事(视频)

发表:2018-08-22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疯狂亚洲富豪》主要演员。
《疯狂亚洲富豪》主要演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酷玩乐团Yellow一曲成名,曾被指隐含歧视。台裔导演朱浩伟为在新片《疯狂亚洲富豪》使用,写信道出儿时被歧视的经历,成功说服酷玩乐团授权,让关键戏更触动人心。

疯狂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是25年来首部由好莱坞大型片厂出品的全亚裔面孔电影,15日上映后风靡全美,不仅亚裔社群力挺,白人观众也捧场,放映5天进帐3527万美元,成为3年来北美开映票房最佳的浪漫喜剧。

在一场高潮戏中,酷玩乐团(Coldplay)2000年推出的Yellow成为背景音乐,虽是由19岁华裔歌手何光玥(Katherine Ho)翻唱的中文版本,背后却有一段曲折故事。

根据好莱坞报导(THR),朱浩伟(Jon M.Chu)一开始就认定Yellow最适合那场戏,但片厂华纳兄弟(Warner Bros.)担心直译为黄色的歌名,可能引起不必要的联想。酷玩乐团起初也打回票,不让朱浩伟在片中使用这首曲子。

《疯狂亚洲富豪》用酷玩名曲,台裔导演道出背后故事。
《疯狂亚洲富豪》用酷玩名曲,台裔导演道出背后故事。(图片来源:《疯狂亚洲富豪》预告片撷图)

朱浩伟不死心,去年12月写信给以主唱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为首的酷玩乐团,开宗明义点出黄色在亚洲文化的负面意涵,但他就是想以自身经历,让这首歌扭转刻板印象。

他写道,这一生和黄色有着复杂关系,读小学时有人不断拿黄肤色取笑他,这个单字也被用来形容胆小的人,总是带有负面意涵。这一切在他听见Yellow后改观。他提到,酷玩乐团以无比美妙的方式形容这个代表星星的颜色,让他开始重新思考自我形象。

朱浩伟在信中说,Yellow自此成为他和朋友的圣歌,也让他们感受到未曾有过的自豪。

朱浩伟不确定是否因这封信起了效果,总之,酷玩乐团在信寄出24小时内便同意他的请求。获得授权后,“疯”片音乐总监发掘曾参加美国歌唱比赛节目的加州大学生何光玥,她翻唱的版本“流星”,和片中许多老歌新唱的华语歌曲一同收录在原声带中。

何光玥接受杂志《柯梦波丹》(Cosmopolitan)专访时说,片中那场戏很动人,背景歌曲传达原本害怕追求的人,最后决定放手一搏,爱终究征服一切。


《疯狂亚洲富豪》预告片

《疯狂亚洲富豪》小百科

《疯狂亚洲富豪》(英语:Crazy Rich Asians)改编自关凯文的2013年同名小说,是一部2018年美国浪漫爱情喜剧片。由朱浩伟执导,爱黛儿·林(Adele Lim)和彼得·基雷利(Peter Chiarelli)撰写剧本,主要演员包括亨利·高汀、吴恬敏、陈静、卢燕、尼科·桑托斯、郑肯及杨紫琼。

《疯狂亚洲富豪》故事主要描述一名年轻的美国亚裔女性跟随男友回家见对方的父母,却发现对方家庭竟是新加坡最富有的家庭之一,电影凸显了西方和亚洲文化的冲突情节,以及星国的中国有钱世家和暴发户之间的对立。该片由华纳兄弟影业负责于全球发行,是继1993年的《喜福会》以来以亚裔美国人为主角的电影。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