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还是愚蠢?梁振英将“港独”与“纳粹”并论(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13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近日在社交媒体不断发表“高见”,将“港独”与“纳粹”并论
梁振英近日在社交媒体不断发表“高见”,更将“港独”与“纳粹”并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香港外国记者会(FCC)邀请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14日演讲,连日遭受中港政府及亲中阵营鞭挞狙击,前特首梁振英也“不甘示弱”,在社交媒体不断发表“高见”,更将陈浩天的“港独”言论与南京大屠杀纳粹并论。外国资深传媒人今日亦撰文反驳,梁的说法是严重误导公众。

梁振英11日在脸书撰文,指责FCC“不能在某些议题上,用平等辩论机会为理由”邀请陈浩天演讲,并反问FCC“会否邀请宣扬种族歧视、反犹太主义或纳粹主义的人士来演讲”,或是声称犹太人大屠杀及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人士来FCC演讲。

这条贴文随即引来讨论,不过稍后部分留言被删除。除了引起香港网民的愤怒、直斥其根本不知道何谓言论自由、“无知”、“胡说八道”外,也引起海外资深传媒人的注意。

FCC委员会前成员、外国资深传媒人Francis Moriarty 12日在脸书撰文,开首即表明自己是“回应”梁振英的言论。Moriarty指出,梁振英用的是错误的类比,直言“任何人都难以将一名20多岁港独支持者的午餐会演讲,与两项大屠杀事件作道德上的类比”。

Moriarty强调,外国记者会不可能如梁所说,对“南京大屠杀”无知,因为该会70多年前在重庆成立后,为了躲避日军而移往南京及上海,并对南京大屠杀作出详细报导。Moriarty指出,“宣扬种族主义的确是令人憎恶,很多地方都有针对仇恨言论的法规,但提出要求独立的政治立场,绝对与仇恨言论不同,它及不构成诽谤,也不宣扬暴力,因此陈浩天目前提出的议题,是完全在可讨论层面的”。

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指出,梁振英的比喻失当,“以一个被世界普遍否定的主张,混淆一个政治理念上的差异,显示梁振英逻辑水平低落”。

“爱国”组织蠢蠢欲动

除了梁振英连日高调批评FCC外,亲中、建制阵营和“爱国”组织也蠢蠢欲动。包括亲中媒体都曾指FCC以“象征式租金”租用会址,并暗示特区政府将其收回。不过特首林郑月娥日前则表明,FCC是用市值租金租用会址,每月租金达55万港元,而非所谓的“象征式”租金。Moriarty也撰文强调,FCC每个月都会缴付上述租金,不存在所谓的“象征式”租金。

梁振英日前高调连续攻击FCC、暗示威胁收回香港外国记者会(FCC)会址
梁振英日前高调攻击FCC、暗示威胁收回香港外国记者会(FCC)会址(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不过,亲中阵营仍然“情绪高涨”,包括在脸书要求“声讨反华基地FCC”,更称要在14日演讲当日,到该处游行、扬言“铲平FCC”。该组织召集人曹达明声称,“已经获得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并要求参加者当日穿上印有五星旗的衣服。

《苹果日报》报导,曹达明过往多次参与暴力事件,包括暴力冲击民主派游行、在今年3月港岛区补选期间多次辱骂民主派人士等、发起肢体碰撞等。

FCC成立于二战期间

FCC于1943年在中国重庆成立,旨在联系香港境外记者与当时的国民党政府,1949年后迁移香港。

过往每当国际知名人士访问香港或本地政商界需要发布信息时,都会选择出席FCC的午餐会发表演讲,因为能直达传媒社群,或透过传媒发布到世界各地。过去前港督彭定康、前特首曾荫权、前财政司曾俊华、前政务司陈方安生、民运人士吾尔开希等都曾在FCC发言,而代表亲北京声音的政协委员李国章等也曾发表演讲。FCC也与香港记者协会、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合办人权新闻奖(Human Rights Press Awards)表扬有关人权范畴的专业记者及杰出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