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干预新闻自由” 柯文哲:我个人不会(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8-09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新闻记者联盟(IFJ)与台湾记协7日谴责北市府干预新闻自由。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Othree/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新闻记者协会(ATJ)与国际新闻记者联盟(IFJ),日前发声明,谴责北市府干预新闻自由,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8日表示,他个人不会压新闻,也不会对市府团队下类似指令,并强调“指控人要有证据”。

国际记盟与台湾记协:北市府停止对媒体恫吓

中央社报导,国际新闻记者联盟(IFJ)与台湾记者协会7日谴责台北市政府过去一年内,介入3起媒体报导。

声明称,“我们严重怀疑北市府对台湾新闻自由的承诺。”谴责北市府主导介入媒体报导和调查,并要求北市府应立刻停止对媒体恫吓和骚扰,停止抵制那些只为了完成自己工作的记者。

针对上述指控,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刘奕霆当日晚间回应称,“市府并未有此行为”,也尊重媒体报导与新闻自由。

柯文哲:你们要去问当事人

8月8日,国际新闻记者联盟(IFJ)与台湾记者协会再度发声明,要求北市府具体说明“不曾发生”的事,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回应道,“我个人是一定不会去压什么新闻,你只要看每天晚上Call in节目,我们是被霸凌、被欺负的,怎么还说我们有办法去那样做?”

柯文哲强调,“有时候发言人会去跟长官沟通,那是另外一回事,不过我个人是从来不会去管你新闻要不要报导。”

在场记者进一步质问,“你个人没有施压新闻,那你的团队有没有施压新闻报导?北市府有没有干预新闻自由?柯文哲回说,“这个你们现在去问当事人。”

台北市府再度否认干预新闻自由

《联合报》消息披露,台北市长柯文哲于去年7月在“台北上海论坛”以“两岸一家亲”和“命运共同体”评论两岸关系,并坚称曾送草稿给国家安全会议,但国安会否认。

此后,柯文哲用语是否曾事先征得中央同意,一直争议不断。今年6月,一名台媒记者称她有柯文哲当时的讲稿,当中并无那些词句,已准备报导,但该报导从未被播出,记者指控柯文哲将她的报导消音,过后柯甚至开玩笑暗示,原本预期市府团队已将她“摆平”。

此外,还有记者因撰写台北灯节内幕被封杀的传闻事件、北市爱滋患者名单外泄,北市卫生局介入要求记者不可报导等事件发生的经过。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秘书长陈益能强调,“为了这些一再踩踏台湾记者自由报导权利的行为,我们别无选择必须毫无保留地谴责台北市长柯文哲。”

国际记者联盟表示,“台北市政府对新闻记者的恫吓和骚扰,会让外界质疑台湾新闻自由及对要求权力负责的能力。”

针对上述指控与谴责,北市府发言人刘奕霆今日再度强调,北市府并未干预新闻自由,也未有恫吓媒体的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