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害3000万儿童 三鹿前董事长连获三次减刑(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02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主要责任人、河北省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已经获得三次减刑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主要责任人、河北省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已经获得三次减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大陆民众因长春长生假疫苗丑闻震怒之际,又有媒体曝出10年前同样震惊全国、引发众怒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主要责任人、河北省三鹿集团前董事长田文华,已经获得三次减刑。大陆民众对此议论纷纷,担心假疫苗事件,最后很可能比照办理。

三鹿首犯获三次减刑 原因成谜

周一,陆媒《法制晚报》报道,在2009年1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后,田文华已获得三次减刑,刑期减至不足16年。第一次减刑为2011年11月,从无期改判十九年;第二次减刑发生在2014年5月,田文华获减刑一年九个月;2016年底,田文华再获第三次减刑,减刑期限为一年半,刑期至2027年8月3日结束。值得注意的事,在此之前,从未有媒体报道过田文华第三次减刑的消息。

至于田文华获得减刑的原因,报道仅称田积极接受教育改造,多次获得记功奖励,表扬奖励等。早在田文华第一次获得减刑时,舆论就曾质疑其获得减刑的依据。当时,河北省女子监狱副监狱长杨玉芬表示,没有职权解释相关问题。担任过田文华代理律师的杨旭升也对媒体透露,对于田文华的减刑,司法系统也没有多少人知情。田获得减刑的具体缘由,成了一个不能对外公开的机密。

民众担忧 假疫苗案将比照办理

田文华连续获得减刑的消息引发众怒。搜狐刊登的评论文章质疑“当初三聚氰胺事件影响如此恶劣,受害者如此众多,对罪魁祸首田文华的减刑,仅仅‘认真改造’就足够了吗?”

“要不要问一问那么多受害者、那么多‘结石宝宝’们的意见?要不要以更公开的方式处理呢?能不能让‘结石宝宝’和他们的父母,出现在减刑庭审现场,逼视这次司法决定?”

根据最高法的《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田文华案属于“强制开庭”的“在社会上有重大影响或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也就是说,对田文华的减刑必须立案公示、开庭审理。文章质问,“但是为什么公众都不知道?为什么在减刑一年多之后,大家才得到这个消息,从而丧失旁听开庭、提出异议的权利?”

事实上,除田文华三获减刑外,当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问责”的官员,大多已重获任用,有的甚至升官。例如当年被记大过的时任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之后被转岗到药品安全监管司任司长,后升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任药品安全总监等职务。而孙咸泽如今又牵扯进长春长生假疫苗丑闻。

而在假疫苗案长生生物董事长高俊芳被批捕的敏感时刻,田文华获减刑的消息,也令大陆民众担心,中国当局处理假疫苗事件,也会依照三鹿的认罪、重判和减刑的套路,予以宽待。

据《法广》引述中国卫生部门的数据,毒奶粉事件中,全国共有29.6万婴儿被查出患有肾结石,11名死亡的婴儿中不排除有6名与食用问题奶粉有关。不过,温家宝在2010年2月与网民交流时曾表示,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中受影响的儿童人数多达三千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