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医院院长跳楼自杀 31名官员涉黑被牵出

发表:2018-07-3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31日讯】今年1月,河北廊坊一民营医院院长被逼跳楼身亡,引发社会关注。其面对的是一个被层层保护的涉黑团伙,该团伙背后有31名公职人员为其充当“保护伞”。

7月30日,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上述2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例,其中包括廊坊市安次区政协原主席杨广恒等充当杨玉忠涉黑团伙“保护伞”案。 

杨玉忠,安次区原人大代表。今年1月27日,廊坊市城南医院院长张毅坠楼身亡,网传其“绝笔信”提及被合伙人杨玉忠“挪用资金、掏空医院、干涉医院正常医疗运作”。随后网络上兴起杨玉忠涉黑涉恶的说法。

1月28日,杨玉忠被停止执行人大代表职务,31日,杨向警方投案。 2月1日,因涉嫌挪用资金罪,杨玉忠被刑事拘留。 时隔5个多月,杨玉忠案部分案情被披露。

据媒体报导,张毅自2012年12月,与股东杨玉忠、刑某共同注册经营医院,后来,双方在经营方面产生纠纷。

张毅在绝笔书《一个优秀医生和优秀教师家庭的毁灭》写道,其1993年带头成立廊坊市人民医院整形分院,后更名为廊坊整形医院和廊坊城南骨科医院。2013年底医院迁址到廊霸路97号,与宏昇房地产公司合作经营,医院占股60%。其中包括宏昇房地产公司建设的医院大楼采取银行按揭贷款方式,由房地产公司的杨玉忠办理,但是,杨玉忠贷款没有办下来。

2015年下半年,杨玉忠采取欺骗手段,将医院使用房屋从张毅个人名下退回到宏昇地产名下。

2016年初,杨玉忠开始插手医院财务,无故撤销财务科工作人员,并且插手临床内科和妇产科,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被打乱,规范医疗工作被践踏。

2017年下旬,经过反复协商无果后,张毅和致力于医疗事业的同行们,自筹资金寻找场地重新组建城南医院。同年10月18日下午,一辆无牌照车里出来4个蒙面人,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大学校园里,当着校园里的教职工的面,对张毅持镐殴打,致其右腿粉碎性骨折。

此后,杨玉忠团伙继续到新院区骚扰威胁,指使医院会计在未履行任何财务手续的情况下,从城南医院挪用和转移现金共1600万元。而致张毅伤残和挪用医院资金的幕后杨玉忠长期逍遥法外……

张毅的同学王乐(化名)曾对媒体表示,张毅“被投资商人玩弄于股掌之间”,资金被掏空、右腿被打断、医院重组受干扰,这一系列事件导致了他的绝望和自杀。1月30日,廊坊城南医院全体200多名医务人员联合签名按印为院长张毅请愿信访。

杨玉忠被指影响力手眼通天非同小可。张毅被打报警后,一百多天警察不立案,直至张毅跳楼、媒体曝光后,4名凶手才被抓捕。

湃新闻此前报道,2017年10月26日,安次警方将张毅被打案嫌疑人马某某、姚某某、张某、聂某某抓获,4人供述系受赵某某指使,赵某某被安次警方上网追逃。赵某某迫于压力,于张毅坠楼身亡次日凌晨向安次警方投案。

杨玉忠自首后,他背后的犯罪团伙及“保护伞”浮出水面。河北省纪委监委7月30日的通报中,介绍了该案背后“保护伞”查处的情况。该通报一共涉及31人。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