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无显赫功绩 为何能成乌鲁木齐的城隍?(图)

发表:2018-07-30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无显赫功绩为何能成乌鲁木齐的城隍?
纪永宁虽无大功,但因为曾捐款埋葬了四十多名地震死难者,逝后被任为城隍。(绘图:志清/看中国)

乾隆四十一年,乌鲁木齐修筑城墙,在地下挖出一块唐肃宗至德年间的残碑,上面有“金蒲”二字。这才知道这个地方在唐代叫金蒲城,现在的《唐书》却写作“金满城”,这显然是写错了。

乌鲁木齐修筑城墙时,还同时修建了一座城隍庙,动工后第三天,都统(官职名)明亮(人名),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个儒冠打扮的人,来见他。这人自称姓纪,名永宁,陕西人,昨天经天山之神推荐、玉皇大帝诏准,将出任乌鲁木齐城隍,所以特来拜见地方长官(即都统明亮)。

明亮梦醒之后,觉得这事很奇怪。当时毕秋帆(人名)正在陕西做巡抚,明亮就写信请他代为查询纪永宁其人。毕秋帆为此特地向各州、县发了公文,命令各地详细查明此人的情况。但结果是,各地在籍人口的纪氏百姓中,都没有查到有个叫纪永宁的。

当时,正好严道甫在修撰《华州志》。有个姓纪的人,拿了一份家谱来,请求把他远祖的事迹,编入州志。严道甫翻阅这份纪氏家谱,“纪永宁”这个名字,居然在谱。但这人是明代中叶的贡生,一生也没有什么显赫的功业,只是嘉靖三十一年华州地震时,他曾捐款埋葬了四十多名地震死难者。严道甫就马上写信,把这个发现,告诉明亮。明亮收到这封信的那天,正好乌鲁木齐城隍庙落成。证明纪永宁确实到乌鲁木齐城隍庙来上任,当城隍了。

纪永宁生前,曾捐款埋葬了四十多名地震死难者,这一功德,也被神灵记载,并予善报,任为城隍。可见善有善报,丝毫不差!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