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国军英雄撞毁日机殉国 女友为之殉情(图)

发表:2018-07-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囯军空军英雄陈怀民与他的女友王璐璐。
国军空军英雄陈怀民与他的女友王璐璐。(网络图片)

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人都知道,当年日军侵华时动不动就用飞机轰炸,却很少听说中国军队用飞机轰炸,原因不言而明,中国国力差,空军的力量很小。但就是这力量微弱的国军空军,却创造出了一个个战斗奇迹,也涌现出了许多的空军英雄,陈怀民就是其中之一,英勇事迹至今催人泪下。

国军空军英雄陈怀民是江苏镇江人,受其父亲的影响,1932年,16岁的陈怀民就弃笔从戎,参加了蔡廷锴将军在上海的抗日,1933年,陈怀民被选拔进入杭州的航空学校学习飞行知识。

陈怀民从此走上了飞行员的道路,当时的中国空军领域几乎是一片空白,陈怀民刻苦钻研技术,在1936年毕业时,编入了中国空军第4大队,成为了一名少尉飞行员。

1937年9月,日军全面侵华出动300架飞机轰炸南京,陈怀民驾驶着飞机与日军激战长空,成功击落1架敌机,之后陈怀民的战机被4架敌机包围,油箱被击中。

陈怀民驾驶着受伤的战机,成功迫降在长江边,下面的老乡纷纷赶来营救,好在他只是鼻骨折断,身体没有大碍。

不久之后1938年2月,日军战斗机偷袭武汉,陈怀民再次迎战。这次战斗中由于飞机被击中,陈怀民腿部中弹,不得已他只好跳机,多次的激战已经让他能够应付自如了。

4月10日,他驾驶飞机在台儿庄侦查,再次遇险。在返回时他遇到几架日机,在孤军战斗中,他开着战机撞向敌机,在撞击前他成功跳伞,日机飞行员在火海中烧死,接连3次死里逃生,让陈怀民更加坚定了抗日的信心。

1938年4月29日,这一天在日军眼中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因为是日本天皇的生日,早前侦查得知,日军计划要在这一天轰炸武汉为天皇庆生,为此国军方面早就做好了战斗准备。

当天日军出动了36架轰炸机,由12架战机掩护,向着武汉飞来,当时武汉有大量的重工业,如果遭受轰炸损失不可估量,国军空军随即出动67架战机拦截。

中日双方在武汉上空展开了激战,陈怀民升空仅5分钟,就率先击落一架敌机,随后5架日机合围攻击他,机身中弹后陈怀民没有选择跳伞,而撞向一架日机,同归于尽。

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战后,国军空军战机成功击落21架敌机,取得了巨大胜利,而陈怀民却因此壮烈殉国,年仅22岁。陈怀民的女友王璐璐,当时是一名银行家的千金,而且还是浙江大学的才女。在国难当头的时候,他们都在以各自的行动抵抗侵略者,两人曾约定要打败日本侵略者之后再结婚。当王璐璐得知陈怀民为国捐躯的消息之后,悲痛欲绝,最终投江为他殉情,谱写了一段爱情悲歌。

责任编辑:陈天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