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也会逃税?澳华裔商人背景神秘(图)

发表:2018-07-27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珀斯
珀斯(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7月27日讯】一位神秘的印度华裔商人陈伟雄(Wei Hsiung“Francis”Chen,以下皆音译)因涉嫌逃税750万澳元,面临了42项指控,将于下个月出现于珀斯地方法庭。目前,澳洲联邦政府已冻结其多处房产。

根据PerthNow网站报道,陈伟雄还涉嫌非法出口珍贵木材的刑事指控。陈伟雄和家人一起经营的Sandalwood Passion Pty Ltd已有15年了,但是有关这家公司的资料或营销信息却非常少。依商业文件显示,这家公司的总部是位于Warnbro一处海滨房产。

由于自2008年来该公司拖欠超750万澳元税款,上周,澳洲税务局发布了紧急诉状,之后该处海滨房产、两处珀斯房产、昆州和新州房产均被冻结。依据《联邦出口管制法案》,陈伟雄及其公司已面临42项指控,他将于下个月出现于珀斯地方法庭。

高级税务官员在宣誓书中指出,尽管陈伟雄是印度公民,但多年来一直在珀斯从事檀香木业务。根据审计报告书内容,显示2008年至2016年期间,陈伟雄没有揭露的收入高达数百万澳元。

据悉,陈伟雄在印度、西澳、南澳、昆州有多处房产,税务官表示,这些房产应该要全部冻结,这样陈伟雄就无法从澳洲撤走这些资产,或用“任何方式处置,处理或减少房产的价值”。不仅多处房产被冻结,陈伟雄旗下十几个银行账户也被冻结。

华人逃税时有所闻

1.2018年6月,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委员会(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裁定,遣返涉嫌洗钱的澳籍华人男子金百顺(Dan Bai Shun Jin)。他还被美国控以多重项重罪,包括洗钱、窝藏犯罪所得,以及漏税(failure to pay income tax)等,等待他的可能将是三国联合的税务及法律审查。

2.2018年5月,有个年赚20万的华人企业大户,在闹离婚的时候,因为赡养费起纠纷而闹上了法庭。这事不闹不知道,一闹就真的闹大了。据悉,这对夫妇两人多年经营的园艺业务,从未交过一点所得税,可能面临加拿大税务局的追讨。

3.2018年5月11日,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因电影《手机2》拍摄,重提电影《手机》而与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等人的恩怨。5月24日范冰冰发微博表示拍摄《手机2》很开心更进一步激怒崔,其公布了若干电影演出合同影射娱乐圈明星通过签订“阴阳合同”方式暗中逃税。

4.2018年5月1日,此前两名新泽西的华裔男性因涉嫌将收入转移至海外的皮包公司,进而逃避超过150万元收入要报税的规定,新州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判其中一名华男张阿尔伯特(Albert Chang)21个月监禁,而另一人付麦克(Michael Q.Fu)则在今年1月已被判37个月监禁。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 “中国是令举世仰慕的礼义之邦。现代中国人行为上的疵点是背离了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结果,而中共篡国后有意强化那些缺点,无限放大人的魔性,更使中国人的道德一日千里地下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