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非得努力吗?老师父一番话颠覆人想像

发表:2018-07-2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一生非得努力吗?老师父一番话颠覆人想像
人一生非得努力吗?老师父一番话颠覆人想像。(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得到甜美的果实,就要先付出努力的汗水,不过努力真的一定等于成功吗?以下这部影片值得大家省思!

影片中一禅小和尚边练字,边问师父:“人的一生非得努力吗?”只见师父低头看书,悠悠地回答:“不用啊,我们当然可以每天睡懒觉,累了就休息”。

看到小和尚似乎对写字感到疲惫,于是师父用另一种方式来激励徒弟,只见他说:“但人生最痛苦的就是‘我本可以……’”“我本可以比现在好、我本可以追求真爱的人、我本可以抓住机遇”。

最后,师父告诉小和尚努力的意义,一边还提起他的手示意要他继续练字:“我们一生的努力,就是为了不留遗憾,避免未来的‘我本可以’”。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却永远需要努力”,人生中能够成就大事的毕竟不是多数,平平凡凡才是真实的人生,但对任何一个个体来说,都是要积极的去努力,只要自己努力了,并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快乐,即使将来没有成就一番事业,此生也绝无憾事了。

即使最后没有成功,但至少我们都努力过了,不会留下遗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