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三天就撤档的35亿陆片

发表:2018-07-16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片商视为暑期强档的《阿修罗》甫上映3天便匆忙撤档。(图片来源:官方剧照)
被片商视为暑期强档的《阿修罗》甫上映3天便匆忙撤档。(图片来源:官方剧照)

在中国13日上映的本土科幻电影《阿修罗》,由于上映3天票房没超过人民币5千万(约台币2.3亿元),且被影评网评为“烂片”,片商“真鉴影业”宣布在15日晚间10点由各大影厅撤档。

《阿修罗》历时6年,斥资7.5亿人民币(约台币35亿元),由中国演员吴磊,香港演员刘嘉玲、梁家辉及台湾演员明道担纲演出,原本被片商视为暑期强档,但首映日票房却不到3000万人民币(约台币1.3亿元)。虽然《阿修罗》在“淘票票”评分里得到8.4的高分,但在“猫眼”只拿到4.9分、“豆瓣”更是难堪的3.1低分,险胜封神传奇(2016年)的2.9分。

《阿修罗》险胜《封神传奇》的2.9分(图片来源:豆瓣网撷图)
《阿修罗》在豆瓣网的评分险胜《封神传奇》。(图片来源:豆瓣网撷图)

本片描述数百年前的阿修罗王决定灭天,改变轮回法则,却因战败失去洞察之头。为打开天界之门,再次灭天,只得派出“尸婆罗”入六界寻找洞察之头“如意”,并带回阿修罗界后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而为了打造片中的世界,剧组还精心挑选宁夏、青藏高原等地为外景,并在影棚搭建花露森林、医师实验室等共30多个棚景,以及上万种道具。

据片商表示,此次下档并非影片本身的问题,也否认修改后会再度上映,市场不公正才是他们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在知名评分网站所得到的低分,是有心人士操作,用假帐号进行“黑水攻击”。只是经抗议无效后,全体投资方决定先撤档停映,日后再讨论电影方向。片商也对于因此给大家在工作上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向这些年来参与演出的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只是对于新档期并未提及。

片商的撤档公告。(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片商的撤档公告。(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六年磨一剑,成本惊人的《阿修罗》,上映三天便撤档的行为令电影爱好者十分意外。但相较姜文、彭于晏主演的《邪不压正》,目前已有3亿票房(约新台币14亿);徐峥主演的小成本电影《我不是药神》更已破24亿元(约新台币110亿),即使《阿修罗》请到吴磊、明道、刘嘉玲、梁家辉等大咖,也没能营造口碑,吸引影迷进场观看,那问题在哪边呢?

姜文曾说:“中国的电影要再往上走,就靠编剧了。”的确,没有好的编剧,就算是特效再出众的好莱坞,也无法拍出触动人心的电影;而近年来异军突起的韩剧,除了视觉特效外,吸引人的剧情更是成功的一大要素呢。

本片票房,也应了剧中演员刘嘉玲那句“你们这是何苦呢?”,看来本土奇幻大片想“打天”,还是先把基础打扎实吧。因为能制作游戏特效,不见得就能拍出好的动画与电影,若没有好故事的话,那么《封神传奇》《阿修罗》绝对不会是本土片的谷底,还会有其它大片打着各种口号前来挑战的。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